鄧家富在安龍縣調研“兩不愁三保障”時強調

因地制宜發展后續優勢產業 有效增加農民收入

2019年05月15日08:38  
 

5月13日,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在安龍縣招堤街道調研解決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強調要因地制宜發展后續優勢產業,有效增加農民收入,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當天,鄧家富一行走村串戶,逐戶調查勞動力資源,與群眾一道共商脫貧攻堅治本之策,耐心地給貧困戶做思想工作,動員他們抓住易地扶貧搬遷機遇,搬到安龍縣城居住,盡快過上好日子。鄧家富說,黨的政策好,實施易地扶貧搬遷,讓建檔立卡貧困戶搬到縣城,一方面解決了貧困戶家庭子女的教育問題,另一方面讓貧困戶住有所居,安居樂業。黨的惠民政策為群眾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是看得見摸得著的。隻有進一步解放思想,搬出大山,不僅可以讓小孩在縣城享受到優質教育,長大后成為社會有用之才,還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輕鬆。

在仙鶴坪生態茶園基地,鄧家富詳細了解基地相關情況。企業負責人介紹說,今年基地新種植茶園面積300多畝,加上流轉過來的老茶園面積共1000多畝。企業把基地作為第一車間來建設,強化管理,走綠色、環保、原生態發展之路,茶樹長勢喜人。今年公司已經與寧波部分企業簽下了供貨協議,生產出來的茶葉直接進入省外市場,市場前景很好。得知這一消息后,鄧家富十分高興,要求企業要依托仙鶴坪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及氣候優勢,因地制宜發展高端茶,走深加工、精加工的路子,培育自己的品牌,使仙鶴坪茶園生產的茶葉在市場競爭中擁有一席之地,走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打好品牌戰,實現企業增效農民增收。

調研中,鄧家富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因勢利導引導農民培育特色優勢農業產業,做好勞動力資源入戶調查,幫助他們理清發展思路,因地制宜發展后續優勢產業,有效增加貧困戶收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增強發展后勁,提高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潘永旭)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