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縣打凼村發展鄉村旅游 增加經濟收入

2019年05月15日09:12  
 

近年來,安龍縣錢相街道打凼村憑借優美的自然生態、濃郁的民族風情,逐漸成為游客享受田園風光、親近大自然的一個好去處,日漸升溫的鄉村旅游,帶動了當地群眾增收致富。

筆者來到打凼村看到,四周群山環抱,林木蒼翠。村民王子春的樂園休閑農庄雖開辦不久,但其優雅的環境和優美的田園風光吸引了許多游客前來。

樂園休閑農庄負責人王子春說:“我們農庄的建筑就是利用自己栽種的樹木建造的,和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客人們來玩時,能感受到自然風光,放鬆心情。”

筆者了解到,樂園休閑農庄除了為游客提供餐飲、游泳等服務外,還通過“體驗”的形式,讓游客親身參與感受到農家樂趣。

游客韋修琴笑著說:“來這裡玩很不錯,還可以體驗打糍粑等農事。”

打凼村是一個典型的布依族村寨,村內生態良好,生長著56株樹齡有幾百年甚至上千年的重陽樹,90%以上的森林覆蓋率與水流清澈見底的灣灣河水、獨具特色的布依民居等,構成了一幅“古樹·小橋·流水·人家”的天然山水畫。據了解,隨著打凼村鄉村旅游的不斷升溫,現已帶動8戶村民開辦農家樂,較好地增加了群眾經濟收入。(岑 權 楊 順 王先平)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