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減貧摘帽 鞏固脫貧戰果

2019年05月16日09:13  來源:貴州日報
 

2018年,興仁市實現“減貧摘帽”。

2019年,安龍縣實現“減貧摘帽”。

連續兩年,黔西南州啟動公安司法“百人戰隊”護航興仁、安龍兩地“減貧摘帽”。

兩年來,“百人戰隊”走遍兩地每個村組,拔釘子、暖民心、保穩定、補短板,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信念,切實保証了兩地“減貧摘帽”期間社會治安穩定有序。

在興仁市,戰隊民警三十多個日夜奔走在各鄉鎮,召開群眾院壩會30場,開展宣傳教育2370余人次,集中談話和訓誡277人,化解對扶貧政策不滿訴求33件。

“我們帶著一張嘴,靠著一雙腿,感情、政策、法律一樣都不能少,天天這麼干,不干好,決不撤退!”戰隊民警陳景波說。

“戰隊民警在我們村組織訓誡談話21人,他們做了大量工作,我們村很快就從以前有名的‘難纏村’變成了大家公認的‘和諧共治村’。”興仁市大山鎮豬槽箐村村主任林學義說。

在安龍縣,“百人戰隊”盡銳出戰,連軸運轉48個日夜,深入各村寨開展法治宣講300余場,受教群眾逾1.5萬人次,走訪問題戶982戶3436人,化解矛盾糾紛隱患227起,勸導獨居老人搬入安全住房126戶,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工作作風,“拔釘子”“啃硬骨頭”,受到了廣大黨員干部和轄區群眾的一致好評。

與此同時,為鞏固脫貧攻堅取得的戰果,創造決戰脫貧攻堅的良好治安環境,黔西南州公安機關全方位持續打擊黑惡勢力,針對煽動不明真相群眾聚集阻礙脫貧攻堅項目實施、強包強攬工程建設項目、辱罵毆打扶貧干部等違法犯罪行為,集中優勢力量發起猛烈攻勢,成功打掉了5個阻礙脫貧攻堅的團伙。

聚焦淨化基層組織,公安機關還主動會同紀委監委、民政等部門打掉了長期把持基層政權、干擾破壞選舉、私自糾集架空基層政權、煽動村民鬧事的犯罪團伙5個,進一步塑造了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環境,有力保障了脫貧攻堅順利推進。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