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發改委調研組到黔西南州調研盤興鐵路建設

2019年05月16日09:41  
 

5月14日,省發改委副主任、省鐵建辦常務副主任陳熵率省鐵建辦副主任蔣映生,貴州鐵投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吳勇,安六鐵路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萬波,滬昆客專貴州公司總經理張智等一行,到我州調研盤興鐵路建設工作並召開座談會。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務副州長陳健陪同調研並參加座談。

座談會上,省發改委調研組一行認真聽取了項目負責人對項目建設總體推進情況匯報,對我州全力推進盤興鐵路前期工作和抓好地方配套協調落實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要求項目部在后續工程施工中,繼續加快施工進度,嚴控安全質量,確保項目在時間節點內順利完成。

陳熵強調,盤縣至興義高速鐵路是國家鐵路網和貴州城際鐵路網中的重要一環,對實現黔西南州行政中心通高鐵,融入國家高鐵網,加快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步伐,打贏脫貧攻堅戰、同步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全州上下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明確責任,強化保障力度,全力推進工程進度,確保鐵路建設快速有序推進﹔要及時研究解決鐵路建設推進中的問題和困難,全力做好資本金的籌措工作,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全力推進工程建設﹔要成立專班,設立強有力的工作領導小組,壓緊壓實責任,長短結合、分期實施,為順利、高效推進項目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障。

陳健表示,黔西南州將以此次調研為契機,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做好項目征地拆遷協調服務工作,積極籌措、及時撥付項目建設資本金,努力營造和諧鐵路建設氛圍,為盤興鐵路早日建成通車、助推我州脫貧攻堅工作作出應有貢獻。(韋 歡)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