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國樂·箏韻金州”中國古箏日大型公益推廣音樂會奏響興義

2019年05月20日08: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弘揚國樂,傳承國粹,獻禮新中國成立70華誕!5月18日下午,中國古箏日來臨之際,興義市萬峰林下國際戶外會演中心箏樂悠揚,數百人氣勢恢宏的古箏音樂會在這裡舉行,演繹者們用嫻熟、高超的彈奏技巧,演繹了一曲曲悠揚、唯美的箏韻,給現場觀眾送上了一份至純、至美的民樂古箏“饕餮盛宴”。

據了解,中國古箏日活動是由全國古箏老師發起的一項古箏界的盛事,今年是第三屆中國古箏日,得到了來自北京、天津、重慶、興義等數百余個城市,數萬名古箏教師及愛好者參與其中。其中,興義會場由樂樂音樂藝術培訓中心承辦、黔西南州青聯聯合會協辦。“這場活動我們籌備了兩個月,演奏者中年紀最大的有62歲,最小的有4歲半,大家都很開心有機會參與這樣的演出。”承辦方興義樂樂音樂藝術培訓中心古箏教師鄧琪琴說,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給興義市廣大熱愛古箏的朋友們搭建一個學習和交流的平台,讓更多的青少年朋友們參與進來,推動古箏藝術的繁榮發展,同時也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學古箏3年了,今天特別開心,古箏讓我感到很快樂。”9歲的小小“演奏家”雷文卿開心地說。

“語言的盡頭是音樂”。古箏音樂會以美麗壯觀的萬峰林為背景,舞台上近260台古箏一字排開,場面十分壯觀。古箏音樂會伊始,一首飽含深情的民樂合奏《漁舟唱晚》拉開了演出序幕,在1個小時的演出中,《我和你》、《在北京的金山上》、《我和我的祖國》、《戰台風》、《春江花月夜》 、《茉莉花》、《盛世國樂》、《知否知否》、《禮儀之邦》、《克羅地亞狂想曲》、《男兒當自強》、《唐詩聯唱》、《滄海一聲笑》等頗具中國韻味的古箏曲目在現場回響,優美的旋律、悅耳的琴聲讓聽眾如痴如醉。黔西南州青年歌手還獻唱了一曲民族韻味十足的原創歌曲《興義人間的花園》,最后,音樂會在大氣磅礡的《我的祖國》大合唱中結束,演奏者和觀眾齊聲唱出了對祖國的熱愛。演奏結束后,承辦方為參與活動的“演奏家”們頒發了“榮譽証書”。(劉付林)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