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突出投資有效性加快發展增動力

2019年05月21日08:38  來源:貴州日報
 

【數據與做法】

今年以來,黔西南州以脫貧攻堅為引領,以項目建設為重要抓手,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把提升項目有效投資作為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的重要引擎,堅持超前謀劃與積極爭取相結合、堅持生態建設與產業發展相結合、堅持整體推進與重點突破相結合、堅持開發帶動與創新驅動相結合,有效盤活資產,發揮重大項目對投資的拉動作用。

1-4月,黔西南州共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76個,總投資378.41億元。其中:4月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25個,總投資75.45億元。

各市縣(新區)4月份新開工情況:興仁市7個,總投資36.93億元﹔興義市5個,總投資10.91億元﹔貞豐縣2個,總投資7.10億元﹔望謨縣3個,總投資5.31億元﹔冊亨縣3個,總投資4.12億元﹔晴隆縣1個,總投資3.33億元﹔義龍新區2個,總投資3.13億元﹔普安縣1個,總投資3.10億元﹔安龍縣1個,總投資1.52億元。

【聚焦與亮點】

興仁市天然高鍶礦泉水康養產業園建設項目主要建設高鍶礦泉水生產基地、康養體驗中心等內容,項目規劃佔地800畝,總投資5.00億元,2019年計劃完成投資1.00億元。項目於2019年4月開工建設,預計2023年全部建成投入生產。本項目的建設,進一步壯大了興仁市的產業發展,形成了新的經濟增長點。項目建成后,預計可以為周邊精准貧困戶提供就業崗位350個,帶動農民利用土地入股分紅80戶,預計能為每戶農戶增加年收入3萬余元。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