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晴隆縣調研時強調

扎實解決飲水安全問題 持續提高用水保障能力

2019年05月21日09:59  
 

5月20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到晴隆縣調研飲水安全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扎實解決飲水安全問題,持續提高用水保障能力,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州政府副州長滕偉華參加。

劉文新一行來到晴隆縣城供水工程一級泵站,詳細了解西泌河水庫飲用水水源規模、水質監測、管網覆蓋、運行管理等情況。劉文新指出,西泌河水庫是晴隆縣城及周邊鄉鎮的重要水源地,要進一步建立健全規范化管理長效機制,全面提升管理人員專業能力,確保運行穩定、供水安全。劉文新還來到光照鎮涼水社區龍井水源點進行實地調研,並深入孟寨村新民組群眾家中查看自來水入戶、供水水質和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情況,對晴隆縣全面解決農村飲水安全問題攻堅決戰行動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要求,要咬緊目標,加快進度,進一步提升工作質量,確保如期全面解決農村飲水安全問題。

調研中,劉文新指出,保障飲水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始終把保障老百姓飲水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採取有力措施,深入破解難題,持續提高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密切關注雨情、旱情,建立完善保水、調水工作機制,加強統籌調度,做到有備無患,全面保障老百姓安全用水需求。

劉文新要求,在如期完成飲水安全工程建設的基礎上,要著眼長遠,著力推進飲水安全提升工程,統一規劃、分步實施、逐步完善,深入解決工程性缺水問題,加強河流湖庫聯通互動調配,不斷增強蓄水保水供水能力,提高水資源綜合利用水平,同時抓好管網設施建設,打通供水“最后一公裡”,確保水源充足、供水暢通。要加強管理,積極創新模式,形成“建、管、養、用”一體化格局,通過科學管理提高效益、保障安全。要加強領導,科學有序推進各項工程性、制度性措施落實,讓老百姓安全用水越來越有保障。

晴隆縣、州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