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茶產業發展推進會議舉行

2019年05月21日10:01  
 

5月18日,為貫徹落實省委、省人民政府關於“深化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來一場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產業革命”決策部署,全州茶產業發展推進會議在興義舉行,就全州茶產業發展目標定位、發展思路、工作舉措進行研究部署。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出席並講話。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長田賓,州政府副州長滕偉華,州政府秘書長詹丹志參加。

楊永英指出,近年來,州委、州政府將茶產業作為全州脫貧攻堅的十大主導產業之一,按照“擴基地、強品質、樹品牌、拓市場”原則,狠抓落實,全州茶葉種植規模從小到大,品牌從無到有,產業帶動從弱到強。要發揮我州茶產業發展優勢,搶抓機遇,努力將茶產業打造成為我州“百姓富、生態美”的百億級產業﹔要緊緊圍繞生態茶、優質茶、高效茶發展定位,全力攻堅“規模化、集團化、標准化、品牌化、一體化、信息化”,六化推進茶產業提質增效。

楊永英強調,要實施規模化布局、推進規模化種植,力爭到2023年實現產值百億級、種植規模百萬畝的“雙百”目標﹔要全力推進主體、政策、資金整合,實現集約化發展﹔要推進基地建設園區化、生產加工標准化、企業管理規范化、產品銷售專業化,做大主打品牌市場份額﹔要乘勢而上,做響“普安紅”紅茶品牌,用足天時,做靚“萬峰綠”綠茶品牌,聚智用力,做特“八步紫”紫茶品牌﹔要大力推進產業生態化、生態產業化、茶旅一體化融合發展﹔要用大數據智能化管理茶葉品種和生長環境,真正做成“綠色、無公害、有機”山地生態茶﹔要強化人才、土地、資金、技術等要素保障,壓實工作責任,努力做大做強我州茶產業,為奪取脫貧攻堅戰根本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田賓解讀《黔西南州茶產業發展實施方案》﹔滕偉華主持並作工作安排。(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