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新區為3.2萬頭肉牛投保

2019年05月21日10:10  
 

今年以來,義龍新區堅持“圍繞增收調結構,依靠科技增效益,突出特色闖市場”的農業發展方針,抓住機遇、調整結構、發展常綠草地生態畜牧業,對德臥、頂效等9個鎮養殖戶、企業、合作社計劃養殖的3.2萬頭肉牛陸續開展統計登記投保,每頭牛保費320元,保費共計1024萬元,帶動全區肉牛養殖產業發展,促進農民增收。目前,此項工作正在持續開展中。

為貫徹落實中央、省、州政策性農業保險補貼政策,充分發揮保險助推脫貧攻堅作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為農業產業化的健康發展提供保險保障,義龍新區根據《貴州省2018年政策性農業保險工作實施方案》,結合新區肉牛養殖實際情況,制定《義龍新區2019年一縣一業種草養牛保險實施方案》,保險金額每頭肉牛8000元,保險費率4%,保險費每頭320元。

每頭牛保費資金由州財政、區財政、投保人按3:4:3的比例進行分攤,每頭牛保費320元,承擔比例分別為30%、40%、30%,分攤金額分別為96元、128元、96元。其中農戶承擔30%的保費由區財政代繳。(吳古昌)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