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當代茶文化發展論壇在杭州舉行

望謨榮獲“中國紫茶之鄉”稱號

2019年05月21日10:15  
 

5月16日,由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組委會主辦,農業農村部全國農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中國國際茶葉文化研究會、浙江省農業農村廳、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等單位承辦的以“小農戶·高質量·現代化---中國特色縣域茶產業發展之路”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當代茶文化發展論壇會,在浙江省杭州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授予望謨縣“中國紫茶之鄉”的稱號。

望謨縣現有“八步紫茶”的紫葉古茶樹8.6萬株,因品種珍貴被譽為“植物中的熊貓”。唐朝人陸羽在《茶經》裡對紫茶評價頗高。為了讓“八步紫茶”得到更好的保護和開發,該縣將有紫茶古樹的地方劃分為17個區域挂牌保護。2017年9月,“八步紫茶”在貴州秋季斗茶大會上被評為“古樹茶王”。

為繼續念好生態經,做強做大做優紫茶產業,該縣積極對接申報“中國紫茶之鄉”事宜,努力躋身全國知名品牌,讓這張靚麗的名片成為助力脫貧攻堅的“助推器”,望謨縣委、縣政府為此規劃發展紫茶5萬畝,現已種植8400畝。(羅春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