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強國 科普惠民

黔西南州科技活動周啟動

2019年05月21日10:17  
 

5月19日,由州政府主辦,州委宣傳部、州科技局、州科協、冊亨縣人民政府承辦的2019年黔西南州暨冊亨縣科技活動周在冊亨縣布依文化廣場啟動,活動將於5月19日至26日在全州范圍內同步舉行。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長王雄義宣布活動啟動。

此次全州科技活動周的主題是“科技強國 科普惠民”,旨在動員號召全州科技工作者和社會各界,積極投身到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偉大實踐中﹔充分調動社會科技資源服務脫貧攻堅,以科技創新驅動精准扶貧、精准脫貧,讓廣大群眾共享科技改革發展成果,推動全州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

啟動儀式要求,要以全州科技活動周為契機,大力普及科學知識,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全面落實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思想,把科技和教育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位置,進一步提升科技對全州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各級各部門要一如既往地支持科技、發展科技、攜手科技,讓科技活動真正走進千家萬戶,深入百姓心中,遍地開花結果。通過全州上下的共同努力,形成人人關心科技發展、支持科技工作、參與科技創新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激發全州人民的創新激情,掀起學科技、用科技的熱潮。

據了解,活動周期間,全州范圍內還將舉行新市民全員科技培訓、科普教育基地集中開放、氣象科普教育、科學小咖秀邀請賽、科普知識專題講座等17項科技活動。(陳民華)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