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網興義興仁供電局全力備戰2019年迎峰度夏

2019年05月21日13: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南方電網貴州興義興仁供電局安全監查部獲悉,進入5月下旬以來持續高溫,最高氣溫達到32℃以上,全網用電負荷持續攀升,電網最高負荷達到490萬千瓦,同比增長25.13%。為切實把迎峰度夏工作落到實處,該局領導高度重視,親自部署,強化監督管理,完善各項安全生產管理規章制度,全力做好電網迎峰度夏工作,確保全網涼爽度夏。

為確保電網迎峰度夏,全面提升供電能力,該局持續做好電網負荷預測分析、科學安排電網運行方式、完善各類事故預案,結合實際開展反事故演習和事故預想,充分發揮環網供電線路及“手拉手”供電結構的作用,及時調整負荷,盡可能做到負荷合理分配,防止電網大面積停電事故的發生。

針對電網設備滿負荷運行和夏季高溫、濕熱、雷雨等天氣特點,該局從變電、輸電、配電和外部環境等多方面分析影響供電可靠性的因素,加強設備的運行分析﹔根據分析結果,做到超前預控,確保緊急情況下的信息暢通,供電負荷倒換迅速、正確。

同時,加強對重載設備監視並縮短重載設備的紅外檢測周期,利用紅外成像儀等技術,加強輸變電設備監測,及時處理設備、線路發熱現象。增加變電設備、配電線路及低壓配電室、低壓線路的巡視次數,縮短巡視周期。在惡劣天氣、負荷高峰期間等對開展特巡特維,保証迎峰度夏期間設備安全可靠運行。並結合全局夏季高溫供電實際,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重點檢查調度、變電、輸電、配電4個專業的40余項內容。截至目前,已查處安全隱患60多處,並逐一進行了整改。此外,該局將繼續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安全隱患排查治理,採取有力措施,嚴守安全底線,堅決杜絕安全事故、事件的發生。

據了解,針對高溫天氣用電量不斷攀升現狀,該局及早編制電網迎峰度夏方案,並逐一落實好各項工作措施,不斷夯實安全生產基礎,確保電網安全生產,可控、在控、能控。強化以風險管控為核心的安全管理,迎峰度夏期間,狠抓落實,確保人身、電網、設備安全和有序可靠供電,隨時為客戶提供優質便捷的服務,確保供電轄區客戶夏季用上安全電、舒心電。 (蔡家友)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