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冊亨供電局:開展安全反思討論活動增強全員安全意識

2019年05月21日14:2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深刻汲取事故事件教訓,牢固樹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預防”的安全理念。近日來,冊亨供電局組織開展了安全“大反思 大討論”活動,認真吸取關於安全事故教訓,強化全員安全意識,全面落實安全責任,進一步夯實安全基礎。

在切實抓好全年安全生產工作中,通過學習案列從中汲取事故教訓,深刻認識其潛在的危害、風險,對照查找暴露問題,對如何做好防范人身事故的有效措施進行討論反思。在5月份進入汛期期間,嚴格執行防汛值班紀律,結合縣自然資源局下發的地質災害隱患點清單進行梳理,做好沿線設備風險、交通風險管控,密切關注天氣、出車前對車輛進行安全檢查,確保出行安全。

同時,會議還強調:一是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切實加強近期各項施工安全管控,牢固樹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預防”的安全理念,嚴格執行《安規》和“兩票”,認真開展作業風險點分析和風險防范預控措施,嚴格執行安全技術交底和安全組織措施,從源頭上把控好安全紅線﹔二是強化安全基礎管理和細節管控,增強現場作業人員的安全風險防范﹔三是強化責任意識、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守土有責,從管理、電網設備、人員、環境各個方面進行深入隱患排查整改工作,不斷強化現場安全過程管控,定期開展反違章作業和現場糾察,按照規章制度嚴格執行。

長期以來,該局堅持把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嚴抓安全生產工作,牢固樹立安全生產紅線意識,通過加強人員安全責任心,切實加強現場安全管控,不斷增強員工安全生產自覺性和主動性,鞏固安全生產的持續穩定形勢,確保電網安全、穩定、可靠運行。(王光堯 楊景)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