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興仁市調研時強調

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 和人民群眾飲水安全工作

2019年05月22日09:31  
 

5月20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興仁市調研時強調,要充分認識當前旱情的嚴峻性,層層壓實工作責任,整合各類有效資源,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苗和人民群眾飲水安全工作。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興仁市委書記方俊陪同調研。

楊永英先后到城北街道豐岩村烤煙種植基地、真武山街道順發煤礦、法尼水庫、巴鈴重工業園區、金興公司等地調研,詳細了解烤煙種植和抗旱保苗、煤礦生產運營及周邊環境治理、飲水安全、現代化煤化工項目推進、環保督察整改落實情況及農業產業生物防治工作推進等情況。

在烤煙種植基地,楊永英查看煙苗長勢和供水設施並指出,要高度重視當前出現的旱情,把抗旱保苗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整合人力、物力和財力,確保措施到位、資金到位、物資到位,全力打好抗旱保苗攻堅戰﹔要發動廣大干部群眾,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運用引水、拉水等辦法開展抗旱保苗工作,齊心協力,共度難關﹔要針對旱情發展程度及時調整種植結構,實行改種補種,發展節水避災農業,確保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在金興公司,楊永英實地查看整改推進情況后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抓好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的重要性、緊迫性和嚴肅性﹔要進一步細化工作方案,高標准、嚴要求、高質量,將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徹底消除環境風險和安全隱患﹔要嚴格按照州委書記劉文新提出的“四個最”要求,以問題為導向,統籌推進、分步實施﹔要加強調度,強化監督,在保質保量保安全的情況下,如期完成整改工作﹔要吸取教訓,舉一反三,探索建立生態環保長效機制,鞏固好環保督察反饋整改成果,爭做金礦、煤礦治理的樣板和示范。

調研中,楊永英要求,興仁市要樹立安全意識,加強科學管控,保護好水源地周邊生態環境,維護好水利基礎設施,對安全飲水情況進行認真排查,千方百計確保人民群眾飲水安全﹔煤礦企業要切實履行好社會責任,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持煤礦開採與環境治理恢復“兩手抓”,加強安全管理,抓實煤礦“五化”改造,推動產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州政府秘書長詹丹志,州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