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助力黔西南“脫貧攻堅”醫療幫扶座談會舉行

2019年05月22日09:26  
 

5月21日,民盟中央助力“脫貧攻堅”醫療幫扶座談會在興義市下五屯衛生院舉行。民盟中央社會服務部部長劉聖宇,民盟中央社會服務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北京康益德中西醫結合肺科醫院院長董瑞,珠海市政協副主席、民盟珠海市委主委彭洪,民盟貴州省委副主委、貴州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院長李龍等領導出席。

劉聖宇說,自1990年黔西南州“星火計劃、科技扶貧”試驗區成立以來,民盟中央高度重視,以醫療扶貧為抓手,開展了“名醫大講堂”“天行健公益行”等系列活動,發揮民盟優勢對黔西南州進行了支持和幫扶。劉聖宇要求,民盟要做好對黔西南州幫扶經驗的總結,進行推廣和宣傳,協調好更多組織和企業參與進來,引進一批康養項目落地,助力黔西南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康養聖地打造。雙方要以此次座談為契機,加強溝通交流,進一步對接好幫扶工作,推動幫扶工作更有成效,發揮好民盟中央的優勢,為黔西南州試驗區經濟社會發展助力。

董瑞說,黔西南州發展中醫藥基礎非常好,具有配套政策好、中藥資源好等優勢明顯,發展中醫藥也符合黔西南州委、州政府的頂層設計,希望以下午屯衛生院為中醫傳承培養示范點,打造成民盟中央支持建設康養黔西南的一個示范窗口和亮點。

李龍代表民盟貴州省委對民盟中央及民盟北京市委等長期以來對貴州的支持和幫扶表示感謝,他希望民盟中央等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幫扶貴州,並表示,民盟貴州省委將全力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受州委書記劉文新,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委托,州委常委、州委統戰部部長羅春紅在致辭中說,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視醫療衛生建設和醫療精准脫貧工作,懇請民盟中央幫助協調發達地區民盟組織從醫療幫扶等方面繼續加大對黔西南州試驗區幫扶支持力度,促進黔西南州試驗區養老、醫療康復、養生等產業發展。

州政府副州長、民盟州委主委黃曼出席。

會上,州衛生健康局負責人匯報全州醫療衛生情況,下五屯衛生院負責人匯報民盟名中醫工作室工作開展情況。(肖 雄)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