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春紅率隊在望謨縣調研“兩不愁三保障”時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扎實打好脫貧攻堅問題殲滅戰

2019年05月26日09:59  
 

5月23日,州委常委、州委統戰部部長羅春紅率隊到望謨縣打易鎮調研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存在問題,強調要按照州委、州政府要求,認真開展大調研,全面摸清底數,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工作短板,精准制定整改措施,扎實打好脫貧攻堅問題殲滅戰。

調研組一行深入打易鎮毛坪村走訪,實地查看產業發展、安全飲水、教育、醫療、住房、易地扶貧搬遷和環境整治等情況,鼓勵群眾要克服眼前困難,借助脫貧攻堅好政策,引導群眾消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移風易俗、樹立新風,用勤勞和智慧大力發展經濟,早日擺脫貧困奔小康。對調研走訪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調研組立即和鎮、村干部分析研究並提出解決措施。

羅春紅在打易鎮召開的座談會上指出,要按照州委、州政府開展脫貧攻堅大調研工作要求,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認真開展排查,摸清底數,建立問題台賬,聚焦工作短板,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缺什麼補什麼,列出時間表,精確到戶、責任到人,扎實打好脫貧攻堅問題殲滅戰。要按照州委、州政府關於脫貧攻堅“兩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進一步加大義務教育保障、基本醫療保障、易地扶貧搬遷、危房改造、飲水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始終堅持“四個導向”,同步實施好以垃圾治理、污水處理、廁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為重點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全力推動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要發揚新時代貴州精神,既要借力統一戰線的幫扶,又要自我發力,激發群眾的內生動力,以時不待我、隻爭朝夕的精神努力將存在問題全部銷號,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夯實基礎。( 查連金 蔡雲)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