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龍職校凸顯職業教育優勢 助力學子就業

2019年06月04日14:28  
 

近幾年來,安龍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堅持以市場為導向,通過開設汽修、美容美發、教育、旅游服務等熱門專業,讓專業技能助力學子實現就業創業。

一大早,筆者來到位於安龍縣西龍商貿城的“花想容”美容美發店看到,員工沈菊一進店就提前做好了准備工作,隨著顧客上門,她就用專業熟練的手法給顧客進行清潔、按摩等美容服務。

沈菊告訴筆者:“如果沒有安龍職校,我沒有學習美容美發這個專業的話,估計進入社會就業都比較困難。美容美發這個專業,成就了我的一個夢想,改變了我的一生,也改變了我的家庭。”

家住該縣普坪鎮香車河村的沈菊,2014年開始就讀安龍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美容美發專業。在校期間,她勤學好問,刻苦攻讀。2017年畢業后,學校推薦她到上海永琪連鎖店進行實習。今年,她回到安龍“花想容”美容美發店上班,由於技術純熟,每月工資3000多元。

立足市場用工所需,安龍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始終堅持德技並修、工學結合、五育並舉、立德樹人的育人機制,踐行產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訓結合、多元辦學的理念,著力培養有知識、有技能、有品格的實用型技術人才,為學生創業就業打下基礎。2017年畢業於安龍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的韓長江,2018年籌資20多萬元在安龍縣城開了一家美發店。韓長江說:“通過在安龍職校的學習,我學到了一門技術,為我實現創業夢想帶來了可能。”目前,韓長江的美發店憑著精湛的技藝贏得了顧客的口啤,生意越做越紅火。

通過與企業合作,安龍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建立了校內實訓室,並讓企業成為學校學生跟崗、頂崗實習的基地,通過共同培育提升學生專業技術,讓學生好就業、就好業。

據了解,近年來,安龍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憑借專業優勢和學生的技能水平,畢業生就業率達96%以上。

安龍縣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王相平介紹:“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強專業技能的教學,在專業開設上結合市場需求,為社會培養更多的人才。”(余必戰 劉桔帆)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