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著力開展地方病防治專項攻堅行動

2019年06月05日11: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今年以來,為持續落實地方病綜合防治措施,鞏固防治成果,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努力實現控制和消除重點地方病危害的目標,黔西南大力開展“地方病防治專項攻堅行動”。

在今年的地方病防治專項攻堅行動中,黔西南要求要把開展“地方病防治專項攻堅行動”作為全州各縣(市、區)政府“一把手”工程。按照此項工作的具體要求,層層壓實責任,確保完成控制、消除目標。在工作中擴大地方病監測范圍,加大重點地區和重點人群監測力度,碘缺乏病以縣為單位實現全覆蓋,地氟病、地砷病、克山病以村為單位實現全覆蓋。加強監測數據的應用,通過信息化管理,實現監測數據的互聯共享,提高監測結果的使用效率。落實地方病預防控制措施,繼續落實食鹽加碘策略,保障合格碘鹽市場供給,完善食鹽市場監管,維持人群碘營養適宜水平,持續鞏固消除碘缺乏病成果。加強病區高砷煤礦和病人病情的監測,杜絕群眾復採和使用高砷煤,防止出現新發病例。加強改爐改灶的后期管理和健康教育宣傳,不斷完善長效防控機制,使病區氟污染水平得到較好控制。(李杰)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