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交警提前部署 為高考保駕護航

2019年06月06日17: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十年寒窗讀書苦,一朝金榜題名時。高考,是莘莘學子們人生中的重要時刻。每年的6月7、8日,都牽動著社會各界的心。全力保障、護航高考,興義交警,已准備就緒!

為全力護航高考,保障學子們能有一個安全、安靜、方便、快捷、暢通、無憂的考試環境,興義交警專門成立了高考安保工作辦公室,制定了可行性方案,提前對高考期間交通狀況進行分析預判,科學部署警力。全體警力按工作職責,劃分為10個小組:指揮調度組、源頭管控組、考點保衛組、線路保暢組、機動巡邏組、宣傳報道組、交通安全整治組、事故處理組、督察組、后勤保障組。將以科學的警力部署及明確的職責分工,為廣大考生提供各項服務,確保高考順利舉行。

多部門聯合 提前疏通道路

興義市公安局交警大隊聯合興義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於高考來臨前夕提前准備,及時介入,對於亂停亂放、擺攤設點等影響道路通行的行為,予以清除、整治。

創造寧靜考試環境 嚴控噪音污染

為使廣大考生在高考期間能夠享有一個寧靜的考試環境,興義交警將在考場周邊劃定禁鳴區域,設置禁鳴標志,並在考試期間對過往車輛進行嚴格管控,禁止鳴笛行為。

加強源頭管控 服務送考車輛

6月5日,車管中隊按照大隊部署,主動對接各參考學校,對參加今年送考任務的76輛送考車逐一進行安全檢查,對駕駛人資格進行審查,並登記在案。在送考期間,交警部門將通過路面疏導結合綜合調度,給予送考車輛安全保障並優先放行。

強化整治力度 嚴查違法防事故

高考期間,興義交警將在全市城區、鄉鎮范圍內加強道路交通違法整治工作,嚴查無牌、無証、超員、超速、飆車、酒駕、醉酒等交通違法行為,淨化道路交通環境,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發生。

高考期間不休息 全警上路保暢通

今年高考期間恰逢端午假期,為障人民群眾及廣大考生能夠享有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興義交警在高考、端午假期期間暫停窗口部門業務辦理,將全部警力投放到路面秩序管理工作中,最大限度的確保道路暢通。

強化交通安全宣傳 營造和諧考試氛圍

興義交警通過城市交通屏幕、興義交警微信、微博,提前向社會公布高考出行攻略、發出交通文明倡議,並邀請廣播、電視、報紙、網絡媒體對高考期間交通管制措施、交通實時動態等進行報道,引導廣大市民為學子們創造安全、寧靜的考試環境。

為避免考生們忘帶准考証、身份証、跑錯考場等各種意外情況的發生,興義交警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應提前查看考場位置、熟悉考點路線,科學規劃出行。如遇困難,需要幫助,可第一時間向執勤民警求助,也可以撥打110報警電話或興義交警報警電話3223211進行求助。

高考期間,我們向廣大駕駛人發出倡議:少開兩天車,盡量選擇公交出行或選擇搭車、拼車出行,為考生們讓出一條綠色通道﹔在考試路段禁止鳴笛,為考生營造一個寧靜的考試環境﹔駕車上路,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不在考點周邊隨意停放車輛,服從交警指揮。(殷珩騫)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