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在黔西南州污染防治攻堅推進會上強調

踐行生態文明思想 深入打好“五大戰役”

2019年06月10日08:39  
 

6月6日,全州污染防治攻堅推進會在興義召開。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關於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策部署,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碧水保衛戰”“淨土保衛戰”“固廢治理戰”和“鄉村環境整治戰”五大戰役,扎實推進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反饋問題整改,確保每項整改工作都落地見效,每個問題都見底清零,推進全州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更大成效。

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長黃曼、李杰、胡志峰、滕偉華,州政府秘書長詹丹志出席。

楊永英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觀、“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普惠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觀、“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的整體系統觀和“實行最嚴格生態環境保護制度”的嚴密法治觀,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要嚴格對標中央和省有關要求,從踐行“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層層壓實責任,科學精准施策,強化跟蹤問效,扎實推進十大行業污染減排全面達標排放專項行動治理,持續鞏固提升達標整治成效。

楊永英要求,抓好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的整改,既是政治任務,也是責任擔當,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加強對環保工作的領導,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有效﹔要嚴格落實部門協同合作機制,積極構建政府主導、企業主體、全社會共同參與的環境治理體系,切實形成各負其責、各司其職、齊抓共管的“大環保”工作格局﹔要嚴格落實追責問責制度,對貫徹落實中央、省、州生態環境保護部署不徹底、不到位,導致生態環境問題突出的地方和部門,要依法追責問責。

會上,州生態環境局負責人通報了全州污染防治攻堅戰進展情況,興仁市政府和貞豐縣政府以及貴州金興黃金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分別作了表態發言。(韋 歡)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