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舉行脫貧攻堅“七一”表彰暨易地扶貧搬遷記功獎勵大會

劉文新講話 楊永英宣讀決定 鄧家富陳國芳出席 穆嶸坤主持

2019年07月02日14:01  
 

表彰大會現場。 記者 邢貴龍 攝

7月1日下午,黔西南州舉行脫貧攻堅“七一”表彰暨易地扶貧搬遷記功獎勵大會。州委書記劉文新出席並講話,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宣讀表彰決定和記功獎勵決定,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州政協主席陳國芳出席,州委副書記穆嶸坤主持。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會、州政府、州政協有關領導,興義軍分區、州法院、州檢察院、興義師院、黔西南職院相關負責同志參加。

會前,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劉文新、楊永英在全省脫貧攻堅“七一”表彰大會黔西南州分會場為部分我州榮獲省表彰的個人和集體頒發了獎章。會上,集中觀看了工作專題片《大搬遷鑄就人間奇跡》,劉文新、楊永英為榮獲州表彰獎勵的個人和集體代表進行了頒獎,受表彰代表王堯忠、謝坤、吳金山、寧龍鑌作了發言。

劉文新代表州委向榮獲省、州表彰獎勵的個人和集體表示熱烈祝賀,向為全州脫貧大計辛勤付出的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向全州廣大黨員致以誠摯問候。他說,上午聆聽了孫志剛書記的重要講話,使我們再次強化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責任感、提升了“按時打贏、如期脫貧”的歷史使命感、增強了“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現實緊迫感。在黨98歲華誕之際,我們舉行一系列極具儀式感、充滿榮譽感的活動,是為了更好地堅守初心、振奮精神、激發斗志,更好地肩負起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使命。全州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認真把握“初心”“精神”“斗志”等關鍵詞,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保持憂患意識,發揚革命精神,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樂於斗爭,讓黔西南州的絕對貧困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歷史性地得到解決。

劉文新指出,全州打響脫貧攻堅戰以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踐行初心、勇於擔當使命,一個山頭一個山頭地進軍,一個堡壘一個堡壘地攻克,取得了階段性重大勝利。特別是提前完成“十三五”期間易地扶貧搬遷任務,讓曾經困處大山之中、貧居瘠土之上的數十萬農村貧困群眾在城鎮有了溫暖的家,成為了新市民、開啟了新生活,這是令人無比振奮的奇跡,是永載黔西南史冊的標志性大事。全州參與易地扶貧搬遷的所有同志都是英雄,都值得充分肯定,歷史和人民都會銘記。我們要總結好堅持好“干”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將大決戰的戰鼓越擂越響,讓大決戰的態勢越來越強,奪取2019決戰之年的根本性勝利,到明年如期實現全面勝利,完整交出一份更加優異的脫貧攻堅工作答卷。

劉文新要求,要始終堅定必勝信心,渴望勝利、敢於勝利,抱定“說到做到、做就做好”的態度,堅定“不戰則已、戰則必勝”的信念,繼續攻堅、頑強作戰。要始終樹立超前意識,積極進攻、主動進攻,打好“提前量”,全面緊張起來、著急起來,加油干、加快干,積極爭先、努力創優。要始終強化系統思維,全面作戰、全線作戰,持續建好“五個體系”,深入實施新市民計劃,為易地扶貧搬遷劃上完整句號。要始終踐行精准方略,具體落實、深入落實,堅持盡銳出戰、務求精准,確保工作更加精准、成效更加精准。要始終保持斗爭精神,努力奮斗、超常奮斗,排除萬難、勇攀高峰,努力從勝利不斷走向新的勝利。要始終堅持大局觀念,緊密聯動、高效聯動,舉全州之力推動現有貧困縣如期實現摘帽退出和全部脫貧目標。要始終走好群眾路線,同心協力、齊心協力,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全面做到讓組織放心信任、讓人民滿意信賴。要始終嚴肅戰時紀律,軍令如山、號令如山,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一鼓作氣、一戰到底,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縣(市)、義龍新區設分會場,全州同步進行電視直播。榮獲省、州表彰獎勵的個人和集體代表,州直部門負責同志及各條戰線黨員代表在州主會場參加。(龍 波)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