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公安交警積極開展“摩托車”專項整治行動

2019年07月04日16:1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努力營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義龍新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在全區開展摩托車專項整治行動。

整治中,大隊結合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實際情況,分別在集市區、人員密集、轄區主干路段等場所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依規重點查處無牌無証摩托車、不佩戴安全頭盔、超員、酒駕等嚴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採取定點查緝與流動巡查相結合的方式,組織警力在轄區摩托車出行集中的沿線路段。整治期間,執勤人員始終堅持教育與處罰相結合的方式,對嚴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教育一起。同時,執勤人員並耐心向群眾宣講無牌無証、超員、酒駕等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及后果,大力宣傳專項整治成效,營造濃厚的整治氛圍,使駕駛人提高自身安全意識,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據統計,6月1日至30日,共查獲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64余起,扣車93輛,涉嫌飲酒駕駛1起,涉嫌醉酒駕駛1起,發放宣傳單12698余份,教育人數,4653余人。(郎學文)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