冊亨供電局為強化供電所員工汛期自救意識

2019年07月04日15: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在戶外工作若遇到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突襲時,如何緊急避險?在避險過程中,我們要注意哪些事項?下面我為大家進行逐一講解。”7月3日,冊亨供電局舉辦了舉辦應急安全技能培訓,以提升員工汛期應急自救知識,掌握緊急避險的安全技能。

黔西南州冊亨縣地勢崎嶇,山多地廣,土石稀鬆。最低海拔301米,年均降雨量1340.7毫米,由於近期雨季頻繁,存在一些事故隱患。為提升員工汛期應急避險自救能力,特邀貴州藍豹救援隊隊長、國家應急救援職業培訓教師歐陽恆鬆進行了一場名為“應急安全技能培訓”的專題講座。

培訓中,歐陽恆鬆結合近年來地震、洪水等自然災害及其次生災害對人們生活的影響等鮮活事例為基礎進行剖析講解,圍繞災害的特點以及防震避險的基本常識,幫助現場人員正確掌握發生重大地震、洪水災害時判斷災害、合理避險、快速逃生等方面技巧。在培訓現場,每當他講到一些細節動作時,在后排的學員就主動圍到前排觀看。

據了解,藍豹救援隊成立於2013年,是國內首個由全國性公募基金會直接設立的、由專業志願者參與的民間救援救災力量,服務於國內大型自然災害應急救援,作為輔助力量,協助政府相關部門開展防災減災工作。具備山地搜救、水上搜救、醫療救護、心理疏導、無線電和航模飛行等有關專業領域的志願者組成。貴州藍豹應急救援中心先后參與 8.3 雲南魯旬地震救援、8.8 九寨溝救援、尼泊爾和印尼地震救援等重大自然災害救災救援工作。

此次培訓來自局領導班子成員、各部門負責人、工作人員,生產一線人員及兼職駕駛員共計48人參加。通過此次培訓,不僅增強了該局員工掌握自然災害突襲時應急自救避險意識,更是提升了在危急時刻自我保護、自救互救及逃生的技能水平,為該局在應對突發事件的高效有序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聽到歐陽老師的案例分析才發現,每一次事故中都隱藏著多次可能出現轉危為安的機會。但平常我們都視而不見,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警惕,避開可能出現的危險,真正把一切事故都可預防落到實處”來至弼佑供電所王德剛在培訓結束后說道。(楊景 黎堅)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