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考察組赴西藏考察民族醫藥與康養產業

2019年07月08日08:52  
 

為學習借鑒西藏自治區在民族醫藥傳承與開發應用,發展醫藥產業的先進經驗和做法,7月3日至7日,州政協副主席廖星率隊,到西藏自治區考察民族醫藥與康養產業。

考察組一行先后考察了3家藏醫院和甘露藏藥廠、奇正藏藥廠,其中,2家藏醫院為三甲醫院。考察組與西藏自治區政協教科衛體委、日喀則市政協和林芝市政協領導、有關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溝通,詳細了解西藏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對醫藥產業發展的政策引導與管理,對民族醫藥傳承與開發應用方面的扶持政策和做法,中藥材種養與藥品生產產業鏈平台構建,康養產業發展思路和醫藥生產企業起步與發展情況、產品研發與對外交流合作、民族醫藥傳承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先進經驗和成功做法。

廖星代表考察組一行,對西藏自治區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給予考察工作支持表示感謝,並介紹了我州經濟社會發展、脫貧攻堅、民族醫藥產業發展和自然資源及環境氣候等方面情況。廖星說,民族醫藥傳承與開發應用方面,西藏很早就在全國打出了知名品牌,品牌效應凸顯,有很多寶貴的先進經驗和做法值得學習。黔西南有優美的旅游資源和環境氣候,希望兩地在民族醫藥開發利用和康養旅游方面有合作的機會。

西藏自治區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巡視員謝青林,代表西藏自治區政協對黔西南州考察組一行表示歡迎。他說,黔西南州也是少數民族地區,創造了苗藥品牌,民族醫藥產業的發展與西藏有相似之處,尤其是黔西南獨特的氣候環境,是休養的好地方,希望雙方今后加強交流。

州政協、冊亨縣政協、望謨縣政協及貴州苗藥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等參加考察。(王應瓊)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