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義市清水河鎮強化“一統二聯三幫”工作機制

2019年07月09日09:13  
 

今年以來,興義市清水河鎮通過開拓創新“一統二聯三幫”工作機制,抓實脫貧攻堅工作。

“一統”,即由鎮黨委將工作思路,攻克重難點和努力方向在村寨進行統一﹔“二聯”,即鎮黨政班子成員、駐村干部和村干部與黨員、小組長聯合開展工作﹔“三幫”,幫助貧困戶理清發展思路,商定發展措施,對幫扶的重點戶,由黨員代表入戶攻克,確保脫貧攻堅決戰之路不落1戶、不掉1人。

截至目前,該鎮3個貧困村已全部出列,實現脫貧人口611戶2746人,貧困發生率從9.26%下降到1.03%。實現了組組通公路,寨寨有安全飲水,人居環境顯著改善﹔實現了易地扶貧搬遷117戶607人100%入住﹔實現了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種植面積萬余畝,充分利用“特惠貸”資金、東西扶貧項目資金,實現人人有產業,戶戶有項目﹔實現了教育、醫療、住房三個保障全面鋪開並惠澤每一位貧困戶。

下一步,清水河鎮將繼續強化“一統二聯三幫”的工作機制,加強戰斗堡壘的建設,發揚學習員、研究員、宣傳員、戰斗員、監督員和安全員六大員的戰斗精神,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張 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