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縣魯貢鎮打嫩村開展 人居環境文明整治

2019年07月09日09:27  
 

7月6日,貞豐縣魯貢鎮打嫩村組織開展人居環境文明整治行動,營造干淨、美麗、和諧的鄉村衛生環境。

近日,魯貢鎮認真貫徹落實貞豐縣脫貧攻堅指揮部《關於印發<貞豐縣2019年農村人居環境文明整治“大決戰”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率先在打嫩村全面開展人居環境文明整治行動。

為做好人居環境文明整治行動,打嫩村脫貧攻堅前沿指揮所及時召開會議,對有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由魯貢鎮紀委負責人、打嫩村脫貧攻堅前沿指揮所指揮長以及幫扶單位縣民宗局主要負責人率隊,縣紀委、縣民宗局、魯貢鎮人民政府包保干部以及打嫩村前沿指揮所工作組成員深入各村民小組,集中開展進村路、進組路、串戶路、村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清理行動,力爭做到無垃圾、無污染,衛生整潔。並確保村活動室周邊環境及室內環境時刻保持清潔衛生、無垃圾、無紙片碎屑,屋內桌椅、用具等無灰塵、污垢。

同時,打嫩村充分利用各方面的力量,加大人居環境整治的宣傳力度,充分運用群眾會、院壩會、宣傳標語、宣傳資料(宣傳手冊)、廣播等多種宣傳形式,以及脫貧攻堅大走訪大排查的契機,向群眾宣傳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意義和好處,引導群眾清掃庭院、整理內務,養成衛生、文明的生活習慣,進一步提升群眾人居環境整治意識,鞏固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成效,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奠定堅實的基礎。(楊友錄)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