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藍天救援隊到坡齊小學宣講安全教育知識

2019年07月09日09:24  
 

7月6日,黔西南州藍天救援隊到貞豐縣挽瀾鎮坡齊小學,開展防性侵、防溺水知識宣傳。

藍天救援隊年輕的女隊員徐以墨對全校155名學生(女生佔多數)講解了防止受到不法分子的性侵害的方法,要求同學們一定要記住三點:一是無論去哪裡、和誰一道、去做什麼事,都要向家長和老師報告﹔二是一定不能一個人跟一個或多個男性去偏僻的地方﹔三是萬一被歹徒挾持,一定不能激怒歹徒,要想辦法擺脫歹徒,逃離一定要及時告訴家長和老師,報警將歹徒繩之以法。徐以墨分享了很多與歹徒斗智斗勇的故事,用真實的例子教會同學們如何應對緊急情況。

藍天救援隊還就暑期游泳防溺水有關知識進行了講解,夏天是同學們愛游泳的季節,但一定要在老師或家長的帶領下才能下河游泳,即使在老師或家長的帶領下,也不能去水深、水激的地方。通過大量的溺水死亡的事例,同學們深受警醒。

活動當天,藍天救援隊將萬峰林公益協會贈予該校捐贈的155套新衣服交給了一至六年級的學生。(陳永賢)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