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普安縣糯東煤礦調研時強調

壓緊壓實工作責任 守牢安全生產底線

2019年07月10日09:06  
 

 7月7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普安縣糯東煤礦調研時強調,企業要進一步提高對煤礦安全生產的認識,嚴格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堅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守牢安全生產底線。州委常委、興義市委書記許風倫,州政府黨組成員段棚參加。

當天,楊永英到糯東煤礦實地了解礦井作業、周邊環境整治、安全生產責任落實等情況,並主持召開安全生產座談會,聽取煤礦汛期安全生產、環境保護以及中長期發展規劃等有關情況匯報。

楊永英要求,要切實加強生產現場管理,扎實開展“五化”改造及主體礦建設,著力提升企業安全生產能力和管理水平,實現企業本質安全﹔要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持邊開採邊治理,在開採煤礦的同時務必做好周邊環境治理工作,特別要加強河道治理和污水處理﹔要按照整體規劃、分步實施的原則,統籌推進,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設進度,加快煤礦生產,爭取釋放最大產能,把糯東煤礦建成全州的標杆礦井。

楊永英強調,煤炭產業是全省、全州的支柱產業之一,一定要保持定力,加快轉型升級,進一步完善機制、壓實責任,推動煤礦持續發展,為地方經濟社會作出更大貢獻﹔要切實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督促企業切實履行安全生產主體責任,確保隱患整改目標、措施、時限、責任、資金“五落實、五到位”﹔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進一步壓實黨委政府和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加強“雨季三防”工作,圍繞高瓦斯治理、偽頂冒落、地質災害防治等重點,扎實煤礦風險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守牢安全生產底線。

黔西南州直有關部門和普安縣相關負責同志參加。(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