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市整治流水溝社會亂象成效明顯

2019年07月10日09:52  
 

自“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興仁市按照“有黑掃黑、無黑除惡、無惡治亂”的工作原則,進一步依法嚴厲打擊各類涉黑涉惡違法犯罪活動,大力整治東湖街道辦事處黃金社區街道流水溝的各類治安亂點亂象,有效維護了社會治安大局穩定。

在興仁市東湖街道黃金社區有一條街道被稱為流水溝,過去這條街道經常出現各類社會亂象,在社會上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嚴重損害興仁市形象。為有效鏟除這一治安亂點,為群眾營造良好的、穩定的社會環境,2019年4月以來,市政法委聯合市法院、市檢察院、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文體旅廣局、市監局、市城市綜合執法局、城南街道辦事處、東湖街道辦事處等單位出重拳、成立專案組,下狠勁對興仁市流水溝一帶治安亂點開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動,自流水溝大整治活動開展以來,興仁各部門嚴格按照治安亂點和重點地區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堅持“什麼問題突出就解決什麼問題,哪裡治安混亂就整治哪裡”的工作原則,依法嚴厲打擊影響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的黃、賭、毒等違法犯罪活動。2019年元月底,組織專案組人員對流水溝一帶進行大清理,通過清理活動抓獲犯罪人員31人,打掉組織賣淫團伙8個,同時對流水溝一帶的流動人口、房屋出租、違章建筑、三無發廊等進行徹底清理,經過一段時間的集中治理,取得良好的成效。

下一步,該市將對全市現有的治安混亂地區全面開展摸排整治,持續保持對各類違法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並加大對重點和敏感部位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場所開展清理清查行動,在“責”字上體現擔當,在“管”字上形成合力,在“嚴”字上寸步不讓,進一步把社會治安亂點治理推向深入。(李 凱 田雨涵)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