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在黔西南州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緊急會議上強調

壓實責任堅決打好防控阻擊戰

2019年07月11日09:06  
 

7月8日,我州召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緊急會議,貫徹落實全省非洲豬瘟防控工作會議精神,對全州非洲豬瘟防控工作進行再研究、再安排、再強調、再落實。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強調,要堅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壓實防控責任,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實際行動踐行“四個意識”和“兩個維護”,堅決打好全州非洲豬瘟防控工作阻擊戰,確保我州不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州委常委、興義市委書記許風倫,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興仁市委書記方俊,州政府副州長滕偉華,州政協副主席、望謨縣委書記李建勛參會。

楊永英指出,做好非洲豬瘟防控工作責任重大,全州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履行行業監管職責和屬地管理責任,切實加強對疫情防控工作的組織領導和協調指揮,特別要壓實鄉鎮政府的防控責任,將疫情防控與脫貧攻堅有機結合,把具體責任落實到每一個養殖場、養殖戶﹔要堅持關口前移,嚴密防控措施,加大對調運生豬及其產品監督檢查力度,嚴禁外地生豬及其產品進入我州,要嚴格排查處置,統籌力量實施網格化、拉網式排查,做到“縣不漏場、村不漏戶、戶不漏豬”,要進一步壓實主體責任,嚴格市場監管,監督屠宰場做好非洲豬瘟自檢工作,要嚴格追責問責,加強對防控工作的督促檢查,讓防控措施再落實。

楊永英要求,要堅持夯實基礎,各縣(市、新區)和州應急指揮部成員單位要加強協調、齊抓共管,切實加強對泔水的監管,要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引進專業的泔水處理企業到我州投資建設,讓防控設施建設再加快﹔要堅持強化宣傳,依法依規做好動物疫情信息發布,加強疫情防控科普宣傳和人畜共患病知識宣傳,加大對基層防疫人員、鄉村獸醫及養殖場技術人員的培訓力度,讓政策知識普及再深入﹔要堅持防保結合,認真落實好“菜籃子”縣(市)長負責制,做好生豬產品市場調控,維護市場穩定,讓生豬保障供給再強化﹔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的嚴峻形勢,堅定信心,不折不扣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在我州發生。

會上,滕偉華就全州非洲豬瘟防控工作作部署。(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