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領悟 提高認識 奮力工作

2019年07月11日09:31  
 

自今年4月11日教育立州、5月10日興仁市委教育立市工作大會召開以來,各級各部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作為一名幼兒教師,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認真學習會議精神,提高認識,在今后工作中抓好落實。

讀原文、思現狀、謀發展。對下發文件原文逐句逐字閱讀,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思考,入腦入心,幼兒園是基礎中的基礎,是孩子良好行為習慣養成的關鍵期,但就興仁的各幼兒園來說,還存在區域差距、園際差距、公民辦差距、教師個人素質和愛崗敬業精神差距,要縮短這些差距,應該值得每一位園長、班子、教師思考。

發展學前教育任重道遠,對學前教育的思考有很多不足,如何縮小各園差距值得深思,重點選好園長。對於一所幼兒園來說,我認為,首先發揮好園長這隻領頭羊的示范帶頭作用,園長應該做好全方位的思考,幼兒園中長期規劃,明確階段性發展目標,建立完善相關管理制度,督促抓好落實,做好表率,嚴查嚴懲班子、教師慵懶散漫等極為嚴重的慵懶行為,公平合理評價教職工的工作業績。對於班子齊心合力抓實工作。自己分管什麼?如何管?成效怎樣?認真思考,必須做好高質量的周、月、季度、年的總結。對於教師,這才是教育發展主力軍,他們是否有活力,全身心投入工作?完全決定於領頭羊好和班子的思路、制度建設和工作方法。

創新思考,全力工作,盡力奉獻。本人2002年9月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在幼兒園工作,經歷了鄉村教育10年、城市教育7年、山區支教一年,在這不平凡的工作經歷中,遇上風格不同的領導,心直口臭的我遇事不公、安排不妥就講,“領導”極不喜歡,考核、評優平模幾乎倒數,倍感慚愧。但我一顆對學前教育的摯愛從未改變、從未動搖。走進幼兒園、走進班級,雄心勃勃想把所有的本節課的知識通過有趣的活動全部交給孩子。我帶的每一個孩子常規的行為習慣非常好,受到同事的異口稱贊、家長的高度評價,許多我教過的孩子小學至大學畢業,甚至參加工作,從未改變,許多還在教師節、春節等節日電話、短信問候,這是我一生從教的驕傲和自豪。

在教育立州(市)戰略啟動以來,我將對我從教的人生重新定位,力爭把每一節課上成高質量的示范課、觀摩課,把這些“幼兒專家們”終身受益,注入成功合力。信心百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創新思考,全力工作,絕不辜負黨和人民對學前教育的厚望,對每一個孩子負責、對每一個家庭負責。這是我參與“教育立市”的宣戰書、沖鋒令。(龔沾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