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發起總攻

—— 訪黔西南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興仁市委書記方俊

2019年07月12日09:04  
 

“州委七屆八次全會是在全州脫貧攻堅決戰之年的關鍵時刻、在全州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之際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這次全會深入貫徹落實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導性,讓我們提高了思想認識、堅定了必勝信心、凝聚了攻堅合力。州委書記劉文新所作的工作報告和通過的《總攻方案》,對全州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作出了重大部署,可操作性強,對確保全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7月11日,記者專訪了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興仁市委書記方俊。

方俊說,這次全會,進一步增強了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政治意識。現在,脫貧攻堅工作已經到了攻克最后堡壘的關鍵時刻,要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堅決扛起重大政治責任,把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作為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的具體體現。這次全會,進一步明確了按時打贏的具體方法。全會聚焦按時打贏的關鍵問題,進一步明確了工作目標和任務,總攻方案重點突出、思路清晰,圍繞“八要素”制定的子方案任務明確、措施有力,打出了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組合拳,是當前推進脫貧攻堅工作的基本遵循。這次全會,進一步強化了按時打贏的作風和紀律要求。全會再次強調了“干就是講政治、不干就是不講政治”的紀律要求,明確了組織保障、制度保障、激勵保障和紀律保障,興仁市各級干部職工要時刻把紀律挺在前面,不折不扣抓好措施落地、任務落實,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如何貫徹落實好此次全會精神,方俊表示,興仁市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載體,聚焦“按時打贏”目標,一切謀劃圍繞脫貧攻堅展開、一切政策緊扣脫貧攻堅制定、一切力量圍繞脫貧攻堅聚焦、一切標准圍繞脫貧攻堅看齊,奮力找差距、補短板,迅速向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發起總攻。下步,興仁市將重點圍繞4個方面抓好此次全會精神的落地落實。一是持續強化斗爭精神。興仁市雖然實現了摘帽,但是鞏固提升的任務還很重,在高質量脫貧、高質量小康的征程中還有大量工作要做,興仁的干部群眾堅決不能有過關思想,要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緊迫感,以必勝的信心決心持續攻堅克難,堅決做到不獲全勝決不收兵。二是持續落實政策措施。要結合工作實際把握方向、明確目標,立即對標對表,堅決落實好州委各項部署,進一步明確工作措施,全面鞏固脫貧成效,不斷提升脫貧質量。三是持續抓“兩業”關鍵。要因地制宜、深入謀劃和培育具有持續帶動能力的高效產業。同時,深入實施脫貧攻堅勞動力全員培訓促進家庭就業全覆蓋行動,把產業和就業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加強技術服務、拓寬資金渠道、強化利益聯結、深化產銷對接、建強基層堡壘,加快擴大農村產業革命成果,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提供有力支撐。四是持續轉變工作作風。牢固樹立人一之我十之的革命精神,持續推動思想觀念、發展方式、工作作風革命性轉變,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董海韻)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