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脫貧攻堅實績體現對黨忠誠

—— 訪安龍縣委書記錢正浩

2019年07月12日09:10  
 

州委七屆八次全會召開期間,安龍縣委書記錢正浩接受本報專訪時說:“本次全會全面貫徹落實了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部署了全州脫貧攻堅“按時打贏”總攻工作,開得非常及時、研究非常透徹、內容非常豐富、措施非常有力,充分體現了州委、州政府對脫貧攻堅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對絕對貧困問題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充分體現了州委、州政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務實作風,為我們樹立了榜樣、作出了示范,也為我們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動力、培訓了新方法。”

錢正浩表示,會后,安龍縣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貫徹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堅持把“按時打贏”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決把全縣干部群眾的思想認識統一到“按時打贏”上來,緊盯“一手抓已脫貧人口穩定脫貧,一手抓剩余貧困人口清零,一手抓同心助攻”不放鬆,進一步強化目標導向、問題導向、責任導向、結果導向,堅持盡銳出戰不變、攻堅力量不減、正風肅紀不鬆,全力以赴確保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細落小、落地落實,以脫貧攻堅、產業革命的實績體現對黨忠誠。

近年來,安龍縣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始終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認真貫徹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堅持“四個導向”,以做好“証明題”的思維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4541”“3586”戰略,舉全縣之力發起總攻,強力推進“春風行動”“夏秋攻勢”等。2014年以來,共減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18307戶80448人,99個貧困村出列97個,貧困發生率從19.97%下降至1.52%,通過脫貧退出程序,省人民政府於4月24日發布通告,正式批准安龍縣退出貧困縣序列。

“在下步工作中,安龍縣將全面對標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的各項部署,圍繞‘按時打贏’‘兩個清零’要求,緊盯‘20899戶87075人貧困人口實現穩定脫貧,剩余2592戶6627人貧困人口和2個貧困村有序脫貧,助攻冊亨實現摘帽’的目標。”錢正浩如是說。

安龍縣將一手抓已脫貧人口穩定脫貧。全面對照“八要素”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以500畝壩區產業結構調整為主要抓手,突出抓好產業規模擴大、組織形式優化、利益聯結強化等關鍵,縱深推進食用菌、石斛等扶貧產業。同時,深入實施“新市民計劃”,加快推動“五個體系”建設,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全力以產業就業攻堅戰和易地扶貧搬遷的全面勝利,推動打贏已脫貧人口鞏固提升戰和非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致貧阻擊戰。

一手抓剩余貧困人口清零。按照“抓具體、抓深入”要求,繼續強化攻堅責任落實,緊盯“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短板,逐戶逐人進行研究、逐村逐戶制定方案,在盡銳出戰、加大投入、優化資源配置上繼續增強攻堅合力,舉全縣之力、集全縣之智打贏剩余未脫貧人口攻堅戰,堅決啃下硬骨頭、攻克最后堡壘。

一手抓同心助攻。堅決按照州委關於“同心助攻”系列部署,按照“同心助攻、精准助攻”要求快落實、快對接,與冊亨並肩作戰,一道推動同心助攻、同行幫扶、同向發力、同力攻堅,合力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唐 金)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