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堡壘 強力總攻

—— 訪普安縣委書記農文海

2019年07月12日09:18  
 

“今天上午,州委書記劉文新的講話,政治站位高、‘四個意識’強、工作部署實、方法措施准、工作作風硬,吹響了全面總攻誓奪全勝的沖鋒號,全面凝聚起了向脫貧摘帽和剩余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目標發起總攻的強大合力。”7月11日上午,在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現場,普安縣委書記農文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如是說。

“近年來,普安縣堅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圍繞省委、州委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的系列決策部署,全縣各級各部門牢固樹立‘干就是講政治、不干就是不講政治’的理念,有效推進了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落地、落細、落實。”談到普安縣脫貧攻堅取得的成就,農文海侃侃而談。

在產業發展方面,深入落實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要求,完成產業結構調整7.8萬畝,推進“一紅一白”主導產業發展,在2000畝“白葉一號”感恩茶園的示范帶動下,完成新植茶園4.4萬畝,春季茶青產量0.18萬噸,實現產值1.24億元,干茶產量416.1噸,實現產值1.83億元,覆蓋貧困戶2354戶9766人,戶均增收6600元﹔建成長毛兔養殖小區161個,新增長毛兔12萬隻,兔存欄達17.78萬隻,帶動貧困戶1767戶6017人。

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全縣通村路硬化率達100%,完成農村公路“組組通”建設317.248公裡,實現“組組通”公路全覆蓋。實施農村飲水安全攻堅三年決戰行動,完成3.84萬人安全飲水覆蓋,解決1.58萬人季節性缺水問題。

在易地扶貧搬遷方面,全力打好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計劃“百日大會戰”,全面完成了“十三五”期間35399人的易地扶貧搬遷任務﹔著力構建易地扶貧搬遷“五個體系”,大力實施新市民計劃,優化服務體系,多渠道幫助搬遷群眾充分就業,社區治理水平和搬遷群眾幸福感實現“雙提升”。

在教育醫療住房“三保障”方面,全面落實學生資助政策,發放2018—2019學年各階段教育資助金2538.73萬元42217人次﹔貧困戶實現應保盡保,享受醫療保障救助政策10365人次,報銷金額4079.13萬元﹔保障貧困人口基本居住條件,完成農村危房改造770戶、小康房建設221戶、老舊住房透風漏雨整治7421戶。

談到下一步工作,農文海表示,普安縣將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精神,按照州委七屆八次全會部署,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扎實抓好“兩業”工作,堅決打好“夏秋決戰”,持續開展“五個專項治理”,全面打好脫貧攻堅存在問題殲滅戰,確保如期通過第三方評估,如期實現貧困縣摘帽退出、剩余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這次州委七屆八次全會,吹響了脫貧攻堅戰全面總攻誓奪全勝的沖鋒號,為普安縣如期脫貧摘帽作出了示范、明確了重點、指定了路徑、傳授了方法。我們將按照州委七屆八次全會部署,充分利用好公安部定點幫扶、東西部扶貧協作、省直部門結對幫扶以及‘同心助攻團’和‘知行協力隊’的力量,聚焦堡壘,強力總攻,確保全縣剩余5488戶17988名貧困人口在今年12月31日前順利實現脫貧!”農文海堅定地說。(韋 歡)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