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決勝信心 狠抓精准落實

—— 訪冊亨縣委書記詹丹志

2019年07月12日09:41  
 

“在全州上下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決戰之年根本性勝利的關鍵時刻,州委通過召開全會,向決勝脫貧攻堅發出總攻沖刺號令,讓我們倍感激動、倍受鼓舞、倍增信心。”7月11日,出席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的冊亨縣委書記詹丹志接受採訪時如是認為。

在當日上午召開的全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州委書記劉文新代表州委常委會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並作了題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超常奮斗強力總攻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講話,站位高遠、主題鮮明、思想深邃,讓參會的冊亨縣各級干部對全面發起總攻、攻克最后堡壘、實現脫貧摘帽、奪取全面勝利的重大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詹丹志說,冊亨縣堅決落實本次會議精神,立即向最后貧困堡壘發起總攻,確保實現今年整縣“脫貧摘帽”,徹底撕掉貧困標簽,用脫貧攻堅實績檢驗“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

過去幾年,在黨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堅強領導下,冊亨縣累計減少貧困人口56524人,貧困發生率從33.69%下降至10.86%,全縣基礎設施逐步完善,產業發展初具特色和規模,群眾想脫貧盼發展的內生動力不斷增強,同時還錘煉了一支敢打大仗、善打硬仗、能打勝仗的干部隊伍。“冊亨縣雖然是深度貧困縣,但有了州委的堅強領導和各方面的關心支持,我們有信心、有決心打贏這場輸不起的攻堅戰,讓千百年來存在的絕對貧困問題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裡歷史性地得到解決,這是我們人生之大幸。”詹丹志語氣堅定。

按照州委要求,冊亨縣今年要實現“24310名剩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高質量達到減貧摘帽”目標,任務十分艱巨。詹丹志深知,要“啃下硬骨頭”,隻有堅持問題導向,採取“地毯式”排查問題,並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定時間、定目標、定任務、定舉措、定責任,逐個整改銷號,並緊緊圍繞提升產業、擴大就業的總要求,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調整,著力培育就業崗位和加強勞動力技能培訓,讓沒有搬遷的群眾有可持續增收的產業,讓已搬遷的勞動力有穩定的就業,才能確保貧困人口在年內清零、36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實現貧困群眾持續增收、長久脫貧。

詹丹志表示,冊亨縣將進一步強化作戰保障和嚴明作戰紀律,調整作戰體系,組建17個作戰專班,堅持一個領域一個戰場、一個方案一個戰役、一個項目一場戰斗,在“同心助攻團”的真情幫助下,用搶的精神、抓的方法、拼的干勁,始終保持貧困不除愧對歷史的使命感、群眾不富寢食難安的責任感、小康不達誓不罷休的緊迫感,動員全縣上下向絕對貧困發起總攻,開足馬力、盡銳出戰、精准施戰,確保決戰決勝。

詹丹志說,冊亨縣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信心和決心,找差距、補短板,強舉措、明責任,強督導、重嚴管,制定完善督查督戰機制和考評體系,並將考核評價與監督管理、選拔任用、激勵約束結合起來,無論是縣級領導還是一般干部,堅決從在崗在位、工作落實、工作作風、工作實績等方面嚴格管理、科學評價,進一步激發廣大脫貧攻堅戰斗隊員的斗爭精神、奮進精神、奉獻精神,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保障。(蔡定平)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