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實干 埋頭苦干 誓奪全勝

—— 訪義龍新區黨工委書記陳遠華

2019年07月12日09:43  
 

“州委七屆八次全會,是一次脫貧攻堅全面發起總攻誓奪全勝的動員會、部署會、誓師會。”7月11日上午,在州委七屆八次全會會場,義龍新區黨工委書記陳遠華話語洪亮有力,“全會聚焦脫貧攻堅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以實際行動將中央、省委的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為我們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義龍新區將堅決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與全國、全省、全州人民一道實現全面小康。”

就義龍新區將如何結合此次會議精神打好脫貧攻堅這場硬仗,實現剩余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陳遠華說:“我們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決策部署,結合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一是圍繞今年年底貧困縣和貧困人口全部清零目標,充分發揮全體干部滾石上坡和愚公移山之志,列清單、抓整改,補短板、強弱項,堅決在年底完成剩余貧困人口全部清零工作任務﹔二是充分借鑒‘塘約經驗’,積極探索‘村社合一’運作模式,狠抓‘兩業’問題整改不放鬆,持續鞏固脫貧攻堅工作成效﹔三是全面整合財政、人社、扶貧、教育、農業等部門資金,邀請職業院校、職業培訓機構和用工企業為貧困勞動力量身訂制技能培訓,強化培訓與就業精准對接﹔四是全面落實易地扶貧搬遷‘五個體系’建設和新市民計劃‘1+13’措施,持續抓好新市民勞動力培訓和就業工作,確保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為確保在年底實現剩余貧困人口全部清零,區級層面的的政策支持力度隻增不減,陳遠華擲地有聲、言語果斷:“在資金保障方面,義龍新區將匹配不少於6000萬元用於脫貧攻堅工作,確保全面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在‘兩業’方面,新區將圍繞剩余貧困人口制定出台針對性措施,全面開展產業發展和培訓就業工作,並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勞務輸出、壩區產業發展及園區計劃等多渠道開發、收集就業崗位,實現貧困勞動力就業全覆蓋﹔在‘三保障’方面,新區將充分發揮教育、醫療和住房專班工作職能,針對剩余貧困人口中‘兩無人員’,出台對應政策,具體細化指導低保、醫保、社保(主要是養老保險)、商業保險和做好教育、住房、飲水保障等方面工作。”

“州委書記劉文新的講話政治站位高、擔當強、作風實,主題鮮明、問題分析精准、目標任務精准、工作措施精准,可操作性強,貫徹了務實的工作作風,鼓舞了信心和干勁。”談到下一步工作,陳遠華信心滿滿,“今后,義龍新區將持續按照‘工作標准高一格、研究問題深一層、推動落實快一步’的要求,迅速掀起學習貫徹落實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的熱潮,堅持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交出一份經得起實踐、經得起人民和歷史檢驗的優異答卷!”(韋 歡)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