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再壓實 打法再精准 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摘帽”目標

—— 訪貞豐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陳磊

2019年07月12日09:48  
 

“州委七屆八次全會明確指出,貞豐縣要高質量達到脫貧摘帽標准,同步實現剩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軍令已下達,沖鋒號已吹響,貞豐縣將緊盯目標,發起總攻,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在州委七屆八次全會召開期間,貞豐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常務副縣長陳磊接受了記者專訪。

陳磊說,在今后的工作中,貞豐縣將緊盯“責任落實”打出“盡銳戰”,層層壓實攻堅責任﹔緊盯“問題短板”總攻“殲滅戰”,圍繞“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五個專項治理”問題短板,再次全方位發力,扎實開展大排查、大培訓、大督查,確保所有問題短板全部清零銷號,人人熟記扶貧政策“一圖清”。同時,緊盯“脫貧目標”打好“攻堅戰”,圍繞全縣1個極貧鄉35個貧困村(含26個深度貧困村)22668人未出列目標,強化打法再精准,制定“一村一方案、一戶一對策、一人一措施”,精准施策。

“貞豐縣還將對照‘八要素’找差距強弱項,發起‘夏秋決戰’,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的產業支撐。以500畝以上壩區為核心,發展花椒、水果、烤煙、茶葉等高效作物,做強主導產業,壯大生產基地﹔根據35個未出列貧困村實際情況和季節特征,大力發展大棚蔬菜和短期養殖等吹糠見米的短期產業,真正讓產業在‘按時打贏’中發揮重要作用,同時加強產銷對接和就業培訓,確保群眾有穩定增收路子。”陳磊說。

陳磊表示,貞豐將認真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打法精准,盡銳出戰,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摘帽目標,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王周煒)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