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產業為硬支撐 以就業為硬措施 確保如期脫貧

—— 訪晴隆縣茶馬鎮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聶一鵬

2019年07月12日09:50  
 

“列席這次全會,聆聽了州委書記劉文新作的報告和其他領導的講話,我深受教育、備受鼓舞!會后,茶馬鎮將聚焦未脫貧的4539人艱巨任務,第一時間抓好會議精神宣傳和貫徹落實。”7月11日,州委七屆八次全會召開期間,記者專訪了晴隆縣茶馬鎮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聶一鵬。

茶馬鎮2014年有貧困人口14354人,貧困發生率為36.04%。面對脫貧攻堅嚴峻形勢,我們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堅持以抓黨建為引領,奮力拼搏、開拓進取,探索實施易地扶貧搬遷“六個堅持搬”“組組通”建設“四層包保、雙重考核”和脫貧攻堅動態管理“六個一”等工作取得成效明顯。目前,全面完成“十三五”期間5800人搬遷任務﹔實施農業產業結構調整13940畝,引進卡拉哈公司打造生態畜牧業的“茶馬示范”,現有養殖小區15個,羊存欄5100隻、牛存欄3200余頭﹔通過培訓組織6000多名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加快脫貧﹔建成34條84.87公裡“組組通”公路,佔全縣總任務數的一半以上﹔建成5個集中飲水工程和185口小水窖,人畜飲水得到安全保障﹔所有貧困人口家庭都享受“教育、醫療、住房”三保障,黨的脫貧攻堅政策惠及千家萬戶﹔2016-2017年連續兩年獲“全州脫貧攻堅先進集體”稱號。截止到2018年底,茶馬鎮已脫貧9815人,貧困發生率下降到11.4%。

面對4539人未脫貧的艱巨任務,我們將結合本次會議精神,強化政治責任擔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脫貧攻堅“六個一批”的基礎上,著力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以產業為硬支撐、以就業為硬措施,宣傳動員群眾參與脫貧攻堅主戰場,發起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總攻,確保2020年4539人如期脫貧!(田 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