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貞豐縣深度貧困村調研時強調

做深做細做實脫貧摘帽各項工作 如期交出脫真貧真脫貧的滿意答卷

2019年07月15日14:21  
 

7月14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到貞豐縣調研深度貧困村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省、州決策部署,做深做細做實脫貧摘帽各項工作,如期交出一份脫真貧真脫貧的滿意工作答卷。

州委常委、州委組織部部長顧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參加。

劉文新一行來到魯容鄉卡務村巧薅組,入戶走訪貧困戶黃恩秀、王仕兵,仔細詢問生產生活、家庭收入、醫保就醫以及子女就學就業等情況。劉文新鼓勵他們依靠勤勞的雙手擺脫貧困,走上致富道路。在魯容鄉卡務村脫貧攻堅前沿指揮所, 劉文新認真查看“一戶一對策”方案,他要求嚴格對標對表“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把幫扶措施精准到每一個人。在魯容鄉芒果高效種植示范基地,劉文新詳細聽取產業發展模式和帶動群眾增收等情況介紹,他強調要牢牢把握“八要素”,強化利益聯結機制,帶領更多群眾實現持續增收、穩定脫貧。劉文新還對加快建設納翁至白層公路改擴建工程和農村飲水安全保障工程提出了具體要求。

來到整村搬遷的者相鎮坡爛雲村,劉文新實地查看舊房拆除、“三塊地”盤活等工作情況,要求鎮村干部進一步做深、做細各項工作,持續鞏固易地扶貧搬遷成效。在者相鎮鸞山社區銀河小區,劉文新走訪從坡爛雲村搬遷入住的江華海、龍應華兩戶貧困群眾,詳細詢問家庭收入、政策落實、培訓就業等情況。他強調,要按照城市小區規劃建設的要求,進一步提升社區公共配套服務水平,科學合理推進商業開發,切實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劉文新還到者相鎮這艾村食用菌種植基地實地調研,詳細了解群眾務工收入、基地帶動就業等情況。

調研中,劉文新對貞豐縣脫貧攻堅工作給予肯定。他強調,要扎實抓好農村產業革命和就業扶貧“兩業”工作,持續調整優化產業結構,積極開發護林員、護路員、保潔員等公益性崗位,充分促進貧困群眾就業增收。要鼓勵有一定勞動力的政策兜底群眾積極參與勞動就業,激發內生動力。要深入推進“五個體系”建設,大力實施“新市民計劃”,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半篇文章”,加快全面實現“搬得出、穩得住、快融入、能致富”目標。要堅持盡銳出戰、務求精准,採取超常規舉措,強力全面總攻,堅決如期完成脫貧摘帽及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任務。

貞豐縣及州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毛揚周)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