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望謨縣深度貧困村調研時強調

精准推進“兩業”工作全覆蓋 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7月16日08:34  
 

7月15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到望謨縣深度貧困村調研。他強調,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精准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和就業扶貧“兩業”工作全覆蓋,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州委常委、州委組織部部長顧先林,州委常委、州委秘書長、州委宣傳部部長范華,州政協副主席、望謨縣委書記李建勛參加。

劉文新一行先后來到貧困發生率30%以上的桑郎鎮卡加村、樂旺鎮大灣村和坡頭村、打易鎮邊王村,向干部群眾宣講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聽取“一村一方案、一戶一措施”落實情況匯報,並到貧困戶楊小樂、楊昌華、李順榮、李小鳳、張昌學、羅小生、韋卜海家中走訪。每到一戶,劉文新都詳細了解家庭人口、收入來源、就學就醫、脫貧政策落實以及飲水安全、住房安全和改廚改廁改圈等情況,與貧困群眾一起細算收入賬,鼓勵他們苦干實干加油干,通過勤勞的雙手脫貧致富奔小康。

調研中,劉文新與縣、鄉、村干部深入交談,一起研究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的辦法措施。他指出,望謨縣攻堅勁頭足,干部群眾精神狀態好,通過實施易地扶貧搬遷、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和勞務輸出、開發公益性崗位等有力措施,脫貧攻堅取得了明顯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扎實打好“夏秋決戰”,嚴格對標“一達標兩不愁三保障”,一家一戶深入排查,把脫貧政策、脫貧措施精准落實到人,確保家家有就業、戶戶有收入,持續增強穩定脫貧的能力。

劉文新還對州直有關部門精准落實好當前脫貧攻堅重點任務提出明確要求。扶貧部門要研究設計收入來源及脫貧措施“明白卡”,精准、真實、直觀體現每一戶的脫貧進展情況。住建部門要深入排查全州農村人畜混居情況,嚴格按標准做好整治工作。民政部門要全面執行易地扶貧搬遷“新市民計劃”有關措施,促進搬遷群眾“快融入”。水務部門要持續鞏固農村飲水安全工作成果,不斷提高保障水平。農業農村部門要指導各地落實好農村產業革命“八要素”保障方案,圍繞“按時打贏”因地制宜發展“短平快”產業。人社部門要進一步統籌資源,大力開發就業崗位,強化就業扶貧工作針對性、精准性,加快實現貧困勞動力家庭就業全覆蓋。

望謨縣和州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羅 康)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