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第四屆運動會在興義市開幕

2019年07月16日15: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7月16日,黔西南州第四屆運動會在興義市體育中心隆重開幕。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此次運動會以“運動強體魄 追夢鑄卓越”為主題,涵蓋群體廣,項目設置豐富,還特別增加了布依棋競賽和殘疾人賽事。運動會期間,2288人將在14大項172個小項激烈角逐,本屆運動會以各縣(市、新區)為單位組團參賽,比屆多出569人,賽事設置了青少年組、老年人組、少數民族組和殘疾人組,與上一屆運動會相比,增加了2個大項70個小項,規模覆蓋了體能競技、智能競技以及不同群體和更多年齡層次的運動員。

運動會現場

據了解,近年來,在貴州省體育局的精心指導下,黔西南州廣大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全民健身活動越來越豐富,構建了“月月有活動、季季有賽事”的群眾體育發展新格局,體育事業得到了長足發展。黔西南州在貴州省第十屆運動會上,取得金牌30枚、銀牌31枚、銅牌21枚,總獎牌數82枚,金牌數排全省第3位的好成績。黔西南州連續成功舉辦四屆國際山地旅游暨戶外運動大會,有力地推動體育產業快速發展,攀岩、滑翔傘、棒壘球、熱氣球等現代時尚運動風生水起,“體育+旅游”融合發展已經成為全州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引擎!

運動會現場

據悉,黔西南州將以舉辦本屆運動會為契機,全面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積極構建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體制機制,推動全民健身、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協調發展,把黔西南打造成為山地民族特色體育強州和全國體育旅游示范區,為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劉付林)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