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英到冊亨縣深度貧困村調研時強調

做細做實“一村一方案一戶一檔案” 交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脫貧成績單

2019年07月17日09:37  
 

7月15日,州委副書記、州長楊永英到冊亨縣深度貧困村調研。她強調,要貫徹落實好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領導干部帶頭下沉到村到組到戶,做細做實“一村一方案、一戶一檔案”,確保交出經得起歷史檢驗的脫貧成績單。

在高洛新區新市民居住小區,楊永英走進搬遷群眾韋阿熬、韋成學家中,與他們親切交談,仔細了解就醫、就學、就業等相關情況,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就業創業,通過自身努力過上美好新生活。

在者樓街道秧坪村花椒產業基地,楊永英實地了解花椒長勢、規模、市場對接等情況,並深入冊亨縣益達花椒種植合作社,了解合作社運行、與貧困戶利益聯結等情況,要求選准花椒品種,凝聚多方力量,用好扶貧政策,引進龍頭企業,規模化發展,輻射帶動該區域所有貧困戶,規范化管理,做“活”合作社,把合作社做成“樣板社”。

來到秧坪村活動室,楊永英仔細查閱“一村一方案”,隨機抽查“一戶一檔案”,要求對照脫貧攻堅“五個專項治理”工作,查找存在的突出問題,剖析問題根源,進一步細化完善資料,一戶戶規范,一村村完善,真正做到精准到人。隨后,楊永英入戶走訪一組潘向奎,二組陸鳳成、潘朝應等農戶,詳細了解住房安全、醫療保障、安全飲水等情況。

在雙江鎮,楊永英先后到秧繞村、壩麥村,走訪羅卜產、羅國剛、黃佔元、黃佔良、王佔明等農戶,並到壩麥村衛生室,詳細詢問老百姓醫療保障情況,要求針對已經脫貧人口、返貧人口、新增貧困人口這“三類人”,認真研究,持續打好未脫貧人口脫貧攻堅戰、已脫貧人口鞏固提升保衛戰、非建檔立卡低收入人口致貧阻擊戰,真正做到因戶施策、因人施策。

調研中,楊永英強調,要按照省、州統一部署,堅持問題導向,緊緊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目標要求,做細做實做精准基礎工作和印証資料﹔要抓實“兩業”工作,大力調整產業結構,積極開發“五員”公益性崗位,確保建檔立卡貧困戶,一戶一人就業,千方百計增加貧困群眾收入﹔要提高干部對政策的熟知度以及老百姓對政策的知曉率,確保真脫貧、脫真貧。

黔西南州政府黨組成員段棚,州直相關部門和冊亨縣負責同志參加。(黃 瑩)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