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公安交警走進新市民社區宣講交通安全

2019年07月17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道路交通安全意識、法治意識、文明意識,維護轄區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7月17日上午,義龍新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走進萬屯鎮新市民社區開展以“樹立文明交通新風,倡導文明出行”為主題的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中,大隊宣傳小組結合社區群眾日常交通出行方式和交通工具,向群眾宣傳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規知識,重點講解無牌無証、酒后駕駛、騎摩托車不帶安全頭盔、農用車違法載人、超員等道路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性。同時,宣傳小組還針對老年群體和小孩耐心講解如何行走更安全,過馬路要多觀察,並提醒他們出行時要盡量避開交通高峰期,盡量穿著鮮亮顏色的服飾提高辨識度,乘坐車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等,警示廣大交通參與者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嚴格遵守交通法規,杜絕不良駕駛行為,爭做文明交通的踐行者。

此次宣傳活動,共發放道路交通安全宣傳資料268余份,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手冊268余份,讓廣大群眾切實認識到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受到廣大群眾的一致好評。(郎學文)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