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波:擊鼓催征督戰忙

——記黔西南州公安司法機關護航普安縣脫貧攻堅

2019年07月19日11: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忠誠使命勤奔忙!

不辭辛勞戰前方!

2019年7月17日13時許,炎炎烈日炙烤得人渾身發慌大汗淌,連藍藍的天空上那一簇簇白雲都顯得無精打採的,似乎早已失去了稍微動動筋骨挪挪窩的欲望,連最喜歡湊熱鬧的知了也不知道靜悄悄的躲到哪裡尋得陰涼睡大覺去了。這個點兒,大多數人怕也是進入了午休的夢鄉。

由於早上忙著協調組織藍洞科技(黔西南)有限公司、普安縣殘疾人聯合會磋商招聘扶助25名殘疾人,到位於義龍新區的藍洞科技(黔西南)有限公司從事智慧路燈燈泡組裝工作事宜,黔西南州公安司法機關支援普安縣脫貧攻堅“護航戰隊”隊長許波錯過了飯點兒,大家都吃完了她才回來,在食堂匆匆吃了一碗預留的飯菜,哦,還有幾顆李子,扯一張紙巾擦擦嘴,便走出了食堂的大門。

“是午休一下還是直接去江西坡?”

“你哪時候看到過我午休過啊?直接走!”

“那要不要跟江西坡分隊的打個電話,怕他們休息或出去了!”

“不打,他們休息他們的,出去了我們就去找!”

“砰!”車門重重的關上。車沿著320國道直奔江西坡派出所,一路峰回路轉,一路蜿蜒盤旋,一路青山綠水都映入眼帘,一路迎風前行把工作盤點。挺快,32分鐘便到達了目的地。

護航尖兵真幫實干!

鼓舞士氣提氣給力!

“砰!”車門開了人下車,又重重的關上。

隻見江西坡派出所業務大廳裡還有3名群眾在辦証,民警正在認認真真的辦理﹔來自興仁市公安局的特警隊員羅宇、徐志文正在接處警指揮室裡值班,守著電話和監控大屏﹔二樓小書吧裡,來自晴隆縣公安局的劉學軍、晴隆縣司法局的謝凱兩名干警正和所裡的其他干警一道匯總研究上午開展的工作。

“大中午的你幾個都不休息安?”許波高興的問。

“還有點工作要匯總研究下,快請進來坐!”幾位站了起來,略略顯得有些拘謹。

“坐倒坐倒,我這個隊長來看看大家。你們辛苦了!”許波以爽朗的笑聲表達了誠摯的慰問。她一一了解每名護航隊員來自公安還是司法、來自州裡還是哪個縣(市、區),問每個人都干了些啥子工作,都有些什麼感想,並聚精會神的聆聽。

“今早上我們到納茶警務室部署了‘打零收戒’工作,同時安排部署‘雲橙追逃’行動和推進‘平安鄉村’建設﹔會后又趕往細寨村下紅星組岑某良和岑某秋家,調查貧困學生岑某(現就讀貴陽醫科大學)重戶問題,與江西坡鎮中心學校及縣教育局、縣扶貧辦對接,積極幫助貧困學生早日享受助學資金……”劉學軍語調平緩,思路清晰,說起“護航戰隊”江西坡分隊的工作井井有條。

“嗯,工作節奏快,用心用力在辦!任務還很重,大家還需要拿出背水一戰的勇氣、攻城拔寨的拼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意志投入戰斗。”許波說。

許波希望護航戰隊的干警不分公安、不分司法,也不分前來支援的還是當地派出所的,大家一定要齊心協力,共同攻堅,努力在工作中交流,在實踐中學習。“像劉學軍這樣參加過興仁、安龍‘護航戰隊’的老前輩要切實發揮好‘傳幫帶’作用,積極分享經驗、展示專長。還有司法的干警,要在矛盾糾紛調解工作中發揮優勢,與公安民警密切配合,提高調處效率。”

“大家要利用護航脫貧攻堅講實干,出實力,學實招,這不光只是護航普安縣‘減貧摘帽’,更是在為明年護航晴隆、望謨‘減貧摘帽’做戰斗准備!”

“感謝領導關心和鼓勵,我們一定再接再厲!”劉學軍代表江西坡分隊全體隊員表了態。

再強調語重心長!

作指導明確有方!

在前往下一個點督導工作前,許波說:“好!那就這樣,再給大家多說幾句,總體就是共同把工作做好。”她強調:

“要亮出先進典型。要將‘護航戰隊’好的工作方法、好的經驗總結、好的鐵杆標兵亮出來,切實把‘典型推樹’作為激勵鼓舞士氣、鞭策打贏硬仗的重要工作來抓。”

“要將每日護航工作編發簡報專報州公安局、州司法局以及州扶貧辦,及時報送縣委、縣政府、縣委政法委、縣脫貧攻堅指揮部和各縣(市、區)公安局(分局)。”

“要注重工作實效!普安縣公安局要加強統籌調度,真正將73名公安、司法護航隊員納入本單位新成員,與原班人馬一視同仁下任務﹔選派隊員要服從命令聽指揮,積極主動投入工作、研究工作並提出意見建議,著力形成互補合力,共同把工作做好。”

“要提高政治站位,嚴守工作紀律,自覺維護形象。要將履職盡責擺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實踐高度,自覺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要守規矩不逾矩,文明公正執法,嚴整警容風紀,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時時處處展好形象、傳遞正能量。督察分隊、宣傳分隊都要加強對各分隊工作的督察督導。”

“希望大家在護航脫貧攻堅戰斗中工作為民服務解難題,干事創業有擔當,工作學習有收獲,在參與普安縣脫貧攻堅‘減貧摘帽’實踐中與當地干部群眾結下深厚友誼……”

說話間,一杯熱氣騰騰的“普安紅”已然擺在每個人面前。

許波喝了一口茶,便與大家作別:“下午兩點半了,大家該干什麼干什麼,我也要去下一個點了!”。(殷選擇 任爽)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