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隆供電局筑牢夏季消防安全堅實屏障

2019年07月19日11: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變電站設備著火,要選擇什麼樣的滅火器”“火災發生時是往樓上跑還是往樓下跑”“高樓層發生火災時自救工具和方法有哪些”“檔案室怎樣進行防火”……日前,晴隆供電局組織80余名義務消防員進行消防知識培訓及逃生演練活動,又一次在該局范圍內掀起防火減災熱潮,筑牢夏季消防安全堅實屏障。

時下正處於天干物燥,是火災的高發時期。晴隆供電局在保証了上半年消防安全無事故的基礎上,邀請到晴隆縣消防中隊教官作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圍繞發生火災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及應急疏散的方法進行講解。課堂上以提問的方式進行,重點介紹了防毒面具、滅火器、滅火毯等消防設備的正確使用方法和家用電器、汽車及燃氣正確使用,使消防安全更具有真實性和科學性,防火應急預案更具可操作性。

據悉,一直以來該局始終把消防工作作為企業安全生產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不定期開展消防知識培訓和演練,增強消防安全意識,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確保員工在突發事件處置過程中第一時間發揮作用。同時提高了職工對火災事故的應急處置能力,形成“人人都是消防員 防治火災在我心”的良好氛圍,為自己、家人和企業增添一份平安。 (盧官洪)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