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文新在普安縣督導推動脫貧攻堅工作時強調

全面回頭看 精准定措施 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摘帽和全部脫貧雙重目標

2019年07月22日10:11  
 

7月21日,州委書記劉文新在普安縣主持召開會議,宣講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督導推動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確保如期實現脫貧摘帽和剩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雙重目標。

州委副書記穆嶸坤,州領導顧先林、冉博、陳健、范華、方俊、李淞、滕偉華、王林參加。

會上,普安縣作了工作匯報,穆嶸坤、方俊、滕偉華就脫貧措施精准到村到戶到人、“同心助攻團”支持幫助總攻、落實好大決戰重點任務等提出了工作建議。

劉文新指出,普安縣推進脫貧摘帽和剩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工作的勁頭越來越足,力度越來越大,效果越來越好。興仁市“同心助攻團”、晴隆縣“知行協力隊”、州公安司法系統“百人護航戰隊”和喀斯特研究院“科技先遣隊”貫徹落實州委決策迅速有力,與普安縣形成了同心同向同行的大決戰態勢,大家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劉文新要求,要進一步強化按時打贏的攻堅目標,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省委十二屆五次全會和州委七屆八次全會精神,以“抓兩全、定措施、保全勝”為工作主線,以“全面、精准、有把握”為基本要求,以“2019夏秋決戰”為重要載體,系統部署推進脫貧摘帽和剩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工作。要進一步強化按時打贏的指揮體系,注重動態精准評估,持續優化責任分工、加強力量配備、完善制度機制,每一項重點任務都做到清單化落實。要進一步強化按時打贏的致勝方法,圍繞“一村一方案、一戶一措施”,認真開展“全面回頭看、精准定措施”活動,抓好干部培訓、樣板打造、現場觀摩,切實將“十個再一次”要求落到實處。要進一步強化按時打贏的關鍵戰役,深入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加快推進農村產業革命和就業扶貧“兩業”全覆蓋,全面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力度,扎實開展“五個專項治理”,統籌抓好“脫、穩、防”系列工作。要進一步強化按時打贏的作戰合力,“主力團”和“同心助攻團”“知行協力隊”“百人護航戰隊”“科技先遣隊”及州直各單位持續加強聯動,集中力量攻堅克難。要進一步強化按時打贏的戰時紀律,充分發揚革命精神、斗爭精神,如期交出脫真貧、真脫貧的滿意答卷。

州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普安縣各級各部門負責同志和“同心助攻團”“知行協力隊”“百人護航戰隊”“科技先遣隊”有關同志參加。(龍 波)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