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新區萬名貧困人口獲基本醫療保險定額資助

2019年07月22日10:12  
 

今年上半年,義龍新區劃撥2019年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定資助資金105.86萬元到德臥、龍廣、新橋、木咱4個鎮財政分局,並委托農村商業銀行通過“一卡通”陸續發放到1.05萬名貧困人口手中,切實減輕這些群眾的經濟負擔,實現了“醫療扶貧”。

為切實提高健康扶貧政策執行的精准度、規范性和實效性,義龍新區根椐《黔西南州關於做好2019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籌資工作的通知》等相關文件規定,把貧困人口醫療扶貧工作納入一項民生工程來抓落實,著力解決貧困群眾“病有所醫”問題。新區對2019年建檔立卡貧困戶參保的個人繳費部分按照每人100元的標准進行定額補助,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切實減輕貧困群眾經濟負擔,有效地緩解貧困群眾“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

同時,在資助資金發放過程中,新區4個鎮財政分局通過財政一體化系統平台“數據鐵籠”加強資助資金的監管,嚴格兌現政策和程序,實行專戶存儲、專賬核算,確保專款專用,並將補貼資金情況錄入民生監督系統,廣范接受貧困群眾的監督。

據了解,對已參加職工保險的、已領民政和計生醫保補助參保的人口,均不在此次資助范圍內。(吳古昌)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