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黨中央在義龍舉辦美術教育精准扶貧培訓班

2019年07月22日10:15  
 

7月16日,致公黨中央第四期美術教育精准扶貧培訓班開班儀式在義龍新區舉行。致公黨中央文化委員會委員、中國致公畫院副秘書長、北京文化發展基金會藝委會副主任劉淑慧,州委常委、州委統戰部部長羅春紅出席。

開班儀式上,劉淑慧指出,致公黨中央高度重視黔西南“星火計劃、科技扶貧”試驗區建設,將試驗區幫扶工作納入致公黨中央扶貧規劃工作重點,確定為參政議政聯系點、重點支援和對口幫扶地區,充分發揮人才優勢,大力推進智力幫扶、教育幫扶和科技幫扶,促成致公黨北京市朝陽區委、致公黨上海音樂學院支部、致公黨上海市委員會文化與體育委員會對口幫扶黔西南,通過各類教師培訓、學生教育等,為黔西南打贏脫貧攻堅戰作貢獻。

黔西南正處於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關鍵時期,迫切需要更多資金、項目、智力支撐,致公黨中央將繼續加大對黔西南試驗區脫貧攻堅的幫扶支持,繼續在教育精准扶貧上發力,幫助補齊教育短板,助力脫貧攻堅。據了解,此次培訓是繼致公黨中央在貞豐縣連續舉辦三期美術教育精准扶貧培訓班之后,對黔西南教育扶貧的一項重要舉措,是《統一戰線參與脫貧攻堅2019年項目計劃》的一項幫扶工作,契合黔西南當前深入推進“教育立州”戰略行動要求,意義重大。

儀式上,致公黨中央聯合北京市文化基金會向義龍新區中小學生捐贈書法美術學習包200套,價值2.4萬元。據悉,此次培訓將對義龍新區80多名美術書法教師進行為期三天的培訓,將進行中小學書法教育課堂教學理論與實踐,中國山水畫的傳統與繼承等培訓。(梁正武)

來源:黔西南日報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