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龍公安交警深入轄區新市民社區、村寨開展交安宣傳活動

2019年07月22日10: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進一步加強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提升廣大交通參與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識、文明意識、自我防范意識,全力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積極營造安全、良好、有序的道路交通安全環境。義龍新區公安分局交警大隊分別深入頂效鎮新市民步馬社區、鄭屯街上、魯屯七一村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中,大隊宣傳小組通過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擺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板,採取“送交安上門”的形式,面對面向群眾重點宣講三輪車違法載人、無牌無証、逆向行駛、闖紅綠燈、超員、不按規定佩戴安全頭盔等嚴重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危險。同時,宣傳小組還向群眾發放道路交通安全宣傳資料,提醒他們拒絕駕乘違法車輛上路,杜絕不文明交通行為,自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切實提高群眾出行安全意識,營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宣傳氣氛。

此次宣傳活動,共擺放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展板6塊,發放道路交通安全宣傳資料869余份,進一步拉近了警民距離,構建了和諧了警民關系,提高了群眾的安全感、認知度、滿意感。(郎學文)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