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仁供電局全力沖刺新一輪農村電網改造助力鄉村振興

2019年07月22日09:5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日前,筆者從貴州電網興義興仁供電局計劃建設部獲悉,該局舉全力沖刺新一輪農村電網升級改造,助力鄉村振興。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十三五”期間實施新一輪農村電網升級改造工程有關精神,“十三五”期間,該局積極爭取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的投入、計劃投資6.2億元建設興仁縣新一輪農村電網升級改造。2016-2018年該局按照“小容量、短半徑、密布點”和移民搬遷用電、精准扶貧工程優先的原則,分布逐年實施解決農村低電壓問題,已建設安裝完成低電壓台區改造517台,新增改造低壓線路656.65千米,徹底解決了31475戶農村低電壓用電難題,為易地扶貧搬遷新立電杆1235基,新架設低壓線路64427米,10000余戶搬遷群眾電靚新生活。三年已完成農村電網建設項目資金約4.87億元,佔“十三五”規劃投資78.5%。大大改善了農村用戶生產生活用電需要,實現了農村從用上電到用好電的變化,助力全縣減貧摘帽,退出貧困縣,摘縣建市。

余下投資1.33億元,分別於2019-2020年完成。按照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要求,提前推進一年完成“十三五”規劃農村電網改造升級任務措施。與此同時,南方電網公司印發《關於做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2019年建設攻堅相關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前完成“十三五”規劃投資的安排部署。

今年要完成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任務,比原定計劃提前1年完成總體部署,時間緊、任務重,為確保完成任務,貴州電網興義興仁供電局將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好國務院常務會議要求和南方電網公司做好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2019年建設攻堅的部署。結合正在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加大工作力度,推進農村電網改造升級速度,力爭下半年舉全局之力沖刺新一輪農村電網升級改造。計劃完成余下二年的農村電網改造投資13303.1745萬元,工程項目94個,其中新建改造10kV 線路175. 949km,配變174台,配變容量20760kVA,新建及改造低壓線路367. 725km,柱上開關53台。進一步提高農村電網的供電能力和電壓質量,徹底解決農村電網供電線路長、電壓低、重過載等“最后一公裡”問題。力爭在2019年底完成興仁電網“十三五”規劃投資,實現供電可靠率不低於99.8%,綜合電壓合格率不低於97.8%,戶均配變容量2.24千伏安,全力打造安全、可靠、綠色、高效的智能電網,助力鄉村振興,優化營商環境,提高農村電力服務水平,全面滿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電力需求。讓新興的興仁市工農業生產,工業園區商家和廣大客戶實現“用上電”向“用好電”的躍升,助推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快速發展,全市各族人民全面實現小康。(蔡家友)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